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平昌冬奧開幕式表演 (組圖)

平昌冬奧開幕式表演
青龍白虎震撼開場


2018年2月9日,平昌冬奧會開幕式盛大舉行,現場表演精彩絕倫。































































北京時間2月9日19時,第23屆平昌冬奧會開幕式在平昌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開幕式以“和平”為主題,表達了對和平的向往。兩屆冬奧會三枚金牌得主周洋擔任旗手,帶領中國代表團入場。韓國和朝鮮代表團共同入場。韓國花滑女神金妍兒點燃了主火炬。




本屆冬奧會共有來自92個國家和地區的2925名運動員參加,82名中國運動員將參加5個大項、12個分項、55個小項的比賽。本屆冬奧會將於25日閉幕。




從朝鮮半島奏響的和平頌歌




在成功舉辦1988年漢城夏季奧運會的30年後,韓國人用兩個多小時的平昌冬奧會開幕式向世界傳遞奧運精神的永恒主題——和平。




韓國平昌奧林匹克體育場中央,江原道上元寺那口近1300年曆史的巨大銅鍾矗立在靜湖中,體育場內3.5萬名觀眾排山倒海般齊聲倒計時,當一切最終歸零,一道光束從天而降,如銀色的鍾錘猛地敲響這口“和平之鍾”。和平之聲響徹韓國,拉開了第23屆平昌冬奧會帷幕,唱響平昌冬奧的和平史詩。




一切緣起五個小童。他們身著藍白黑紅黃的外套在雪地開始了探險之旅,衣衫的顏色分別對應構成宇宙的五元素——金木水火土。孩子們在水晶球的指引下無意闖入一個神秘洞穴,牆上的一幅古老的壁畫裏走出了本屆奧運會的吉祥物——白虎,它緩步走入奧林匹克體育場,仰天長嘯,背脊上的水墨條紋在舞台蔓延,化成半島山脊。




此時出現的是一個五彩的神話世界,布滿花朵、鬆樹、海草,蝴蝶翩躚、喜鵲輕唱、仙鹿雀躍,傳說的神鳥鳳凰、半人半鳥的仙人也出現了,大地一片祥和。在青龍、白虎、朱雀和玄武四大神獸的守護下,孩子們同韓國創世神話中的熊女一道,在天壇前共祈和平。體育場上空的光線組成了璀璨的“天宮星圖”,人與自然,天人合一。




新華社平昌2月9日電(記者姬燁 王集旻蘇斌)2018年平昌冬奧會將於10日全麵開賽,中國軍團的“王牌之師”短道速滑隊將首次亮相,索契冬奧會銀牌得主韓天宇將向男子1500米獎牌發起衝擊,而朝韓女子冰球聯隊也將迎來首場比賽。




中國短道速滑隊獲得了中國代表團總共12枚冬奧金牌中的9枚。中國隊的韓天宇和範可新將分別在各自的強項——男子1500米和女子500米比賽中上場。當天將決出男子1500米金牌,還將進行女子3000米接力的預賽。




由於腰部舊傷複發,韓天宇是中國短道速滑隊中最晚抵達平昌的。1500米是他的強項,他曾在2016年世錦賽上奪得該項冠軍,盡管在本賽季世界杯賽中,他從未在該項中奪取過獎牌,但仍然是平昌賽場該項獎牌的有力競爭者。“短距離之王”武大靖能否在該項上取得佳績也值得關注。




女子500米預賽中,2015至2017年連續三屆世錦賽冠軍得主範可新帶領曲春雨、韓雨桐出征,如果不出意外,範可新應該可以晉級15日的四分之一決賽。




10日,冬季兩項、越野滑雪、跳台滑雪、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將產生共5枚金牌。首金將出自越野滑雪女子7.5公裏雙追逐,已參加過4屆冬奧會、手上擁有6枚冬奧金牌的挪威名將比約根有望續寫奇跡。




在女子冰球比賽中,朝韓女子冰球聯隊將在小組賽首場對陣瑞士隊。1月25日,朝鮮冰球代表團一行15人抵達韓國,隨即與韓國女子冰球隊組成聯隊展開訓練。






冰壺混雙循環賽10日將進入第三個比賽日,由王芮/巴德鑫組成的中國隊將在第五和第六輪比賽中迎戰美國隊和芬蘭隊,目前他們以三負一勝在參賽的8支隊伍中與美國並列第六。而速度滑冰也將於10日開賽,中國選手郝佳晨、劉晶將參加女子3000米比賽。

雪上項目中,中國隊選手唐佳琳和張岩將出戰冬季兩項女子7.5公裏短距離比賽,兩人均是全國冬運會冠軍,同時在國際賽場也有不錯表現。不過比賽將於10日晚上將近9點才開始,選手們將經受平昌零下20餘攝氏度的嚴寒考驗。

此外,跳台滑雪女子個人標準台的預賽也將在10日開戰,常馨月將在第16個出場。常馨月在平昌冬奧會係列資格賽的最後一刻為中國獲得了一個寶貴的參賽席位,成為中國首位參加冬奧會女子跳台滑雪的運動員。

除了比賽之外,中國雪上項目的重要項目——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也將迎來本屆冬奧會上的首次公開訓練。在2006年都靈冬奧會上,韓曉鵬奪得空中技巧男子冠軍,為中國代表團實現了雪上項目金牌“零的突破”,在平昌中國空中技巧隊能否再次帶來驚喜,讓我們拭目以待。                        



                                       


















海上無亂石,那有好風浪;
人生無曲折,那有好前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