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低頭低出整身病!全身經絡都通過頸椎

低頭低出整身病!全身經絡都通過頸椎

優活健康網 2018/02/10 11:30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編輯整理)

我們身體所有的經絡、血管、神經都會經過脖子,況且,這裡還接近攸關性命的延腦,所以,別說因撞擊或疾病的影響而壓迫,光是脖子歪了,就能讓病毒們找到開派對的機會,成為它們危害人體的最佳溫床。

頸椎是身體經絡、血管、神經的中央走廊。人的老化跟脖子有很大關係,先是血液不暢通,神經被拉動,經絡運行不力。接下來,內臟也被牽連,抵抗力下降、提早老化,身體健康開始拉警報。

靜態看小說、手工藝 都可能傷害頸椎

現代人要歪脖子,簡直是家常便飯,尤其是久坐辦公室,眼睛總是盯著電腦,工作壓力大。3C產品的便利,造成了許多低頭族,動不動就低頭滑手機人,更是頸椎受壓迫的危險群,而整天低頭讀書的學生,愈讀頭愈低,也是頸椎容易出狀況的人。

根據許多觀察記錄,我們發現容易有頸椎壓迫問題的人,大略有以下特點:求好心切、自我要求高、工作壓力大、個性容易緊張、上班族、勞動工作者、電腦長期使用者、情緒障礙者。當然,這並不表示,除了上述這些人以外,就不會有頸椎問題。

別以為只有工作、讀書、滑手機,才會讓頸椎受傷,有些你以為是在療癒心靈的休閒活動,在不知不覺中,也有可能傷害你的頸椎,像是靜態的看小說、漫畫,女生喜愛的縫布娃娃等手工藝,甚至近期流行起來的紓壓繪畫本,姿勢不良,時間過長都易引起頸椎受傷的隱憂。

頸椎到骨盆腔 連鎖反應一歪全出狀況

雖然,頸椎受壓迫不是什麼大毛病,但它卻大大影響生活,如果不儘快根治這些問題,長久下來,一定會影響到其他的部位。這是因為人體所有的經絡都會通過頸椎,一旦頸椎出了問題,所有的經絡都有可能跟著受到影響。

而我們的脊椎各部位更是互相影響的,從頸椎、胸椎、腰椎,到骨盆腔,只要有一個部位出了狀況,其他部位就會像是骨牌效應般,跟著酸痛了起來。所以,當你覺得脖子有些酸痛時,千萬不要認為只是脖子酸痛而已,日積月累,你可能會開始感到胸悶、腰痠,甚至連走路都會莫名拐到腳了。

(本文摘自/頸椎回正神奇自癒操/樂知事業出版)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