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不舉與攝護腺肥大難兄難弟 正確就醫重返性福

不舉與攝護腺肥大難兄難弟 正確就醫重返性福

健康醫療網 2018/02/07 08:56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有位小張是南科某科技大廠的工程師,薪水不錯,但工作時間超長,壓力沈重,上班時必須穿著防塵衣,因為穿脫不方便,所以經常會憋尿,沒想到卻忍出問題來,除了慢性攝護腺炎,還出現勃起功能障礙,在妻子面前抬不起頭來,而今年才三十六歲。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林明鴻表示,勃起功能障礙與攝護腺疾病屬於難兄難弟,也就是得了這個病,也可能附送另一個疾病。據統計,逾7成勃起障礙者同時伴隨攝護腺肥大困擾,至於攝護腺肥大者要比一般男性罹患勃起障礙機率高近3倍。

林明鴻醫師指出,過去攝護腺肥大等下泌尿道疾病,以中老年人為主,大部分集中在五十歲以上,年紀越大,比率越高。至於勃起功能障礙,也是如此,隨著年齡增加,不舉、陽痿的比率也隨之增加。

除了年齡因素之外,這兩項令男性困擾、難以啟齒的疾病還包括了四個共同的致病機轉,動脈硬化造成組織缺血、一 氧化氮不足、新陳代謝症候群(高血壓)與交感神經過度活化等。

現代生活、工作壓力大 男性共病年輕化

林明鴻醫師表示,近年來,男性兩大共病族群出現了年輕化趨勢,門診觀察發現,問題出在於壓力沈重、缺乏運動,以小張為例,在科技大廠擔任工程師,年薪超過百萬,人人稱羨,但工作壓力之大,確實一般人難以想像。

熬夜加班,已是家常便飯,為了不影響工作進度,上班時不太喝水,也常憋尿,因為穿上防塵衣,想上廁所,就得先脫下笨重的衣服,如廁後再穿一次,相當麻煩。

長期下來,引發慢性攝護腺炎,下泌尿道肌肉緊繃,無法放鬆,以致出現類似攝護腺肥大症狀,夜尿、頻尿、尿不乾淨等問題,最慘的是,年紀輕輕的他在床上居然無法成為「硬」漢,家裡功課無法交差,與另一半感情越來越差。

林明鴻醫師強調,越來越多研究證實,勃起功能障礙與中風、心血管疾病息息相關。 林明鴻醫師提醒年輕男性,再怎麼忙,也應該抽出時間運動,並找出適合自己的抒壓方式,不要讓自己長時間處於緊張壓力之下,例假日應遠離工作,盡量至戶外走一走。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