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紅色熱情浪漫…研究:女穿紅衣,男人想上床

紅色熱情浪漫…研究:女穿紅衣,男人想上床

華人健康網 2018/02/05 09:00

穿紅衣真的較受歡迎嗎?東西方雖有不同解讀,但是國外有研究指出,紅色確實能影響「下意識」,目前已經有研究證實,當女人穿著紅衣時,會讓男性覺得較不易被拒絕,進而願意主動搭訕,甚至會讓男人想跟她上床。

研究指出,紅色總給人一種熱情奔放的感覺,因顏色會影響人的下意識。根據日本知名心理學博士妹尾武治所撰寫《別讓下意識騙了你》新書指出,紅色會對人的情緒、意識和行為產生深遠的影響。相較其它不同的顏色,紅色與權力、挑釁和性緊密相連。

女穿紅衣,較能引發男生「性」趣

另根據國際知名學術雜誌《性格與社會心理學期刊》最新一期的論文指出,「紅色真能吸引男人」,實驗也證實,男性對於穿著紅色衣的女性最有興趣,因為他們認為紅色除代表熱情和浪漫,還能引發男生「性」趣。

另外,日前美國羅徹斯特大學及奧地利茵斯布魯克大學就曾共同提出「紅衣效應」(Red-Dress Effect)。研究人員找來96名男性,讓他們看以各種顏色為邊框的女性照片;結果發現,受試者普遍認為紅色邊框照片內的女性較具有吸引力。

國外實驗證實,穿紅色衣服的女性,不論肥瘦都較受歡迎。

顏色常會影響下意識、大腦判讀

不過,在華人民俗中,對於穿紅衣的女性,常有「穿紅衣自殺」成厲鬼復仇的說法,認為「紅為陽、似生魂」,後來被傳言者擴大解釋,葬送不少冤魂。事實上,顏色常會影響下意識,不僅騙得過眼睛,甚至會影響大腦判讀。

根據心理學大師佛洛依德理論,人的心理如同一座冰山,浮出水面的是少部分,代表意識,而埋藏在水面之下的大部分,則是下意識;人的行為,只有少部分是意識在控制的,其他大部分多由下意識所主宰,而且是主動運作不被察覺。

心靈鏡子 10大顏色 「性格」 判斷

另外,心理學上關於顏色,有一種說法叫「心靈鏡子」。也就是對色彩做出的無意識選擇,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出其性格特徵,並且顏色越鮮活,性格越鮮明;而依顏色喜好做 「性格」 判斷,分別如下:

1.【喜歡紅色】特點:個性強烈,感情豐富。

2.【喜歡粉紅】特點:性格溫柔,依附性強。

3.【喜歡藍色】特點:心智成熟,獨立性強。

4.【喜歡綠色】特點:熱愛和平,討厭競爭。

5.【喜歡紫色】特點:性格倔強,情緒敏感。

6.【喜歡黃色】特點:智商較高,幸福感強。

7.【喜歡橙色】特點:性格奔放、過度自大。

8.【喜歡黑色】特點:性格強勢,缺乏愛心。

9.【喜歡白色】特點:學習穩定,性格膽小。

10.【喜歡灰色】特點:做事努力,性格敦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