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術後消化不良 按摩穴道助健脾胃

術後消化不良 按摩穴道助健脾胃

台灣新生報 2018/01/26 00:00

有些民眾到了晚上便不敢喝水,擔心隔天會出現水腫的症狀,執業中醫師周宗翰建議,若是有水腫情形的民眾,可以透過敲膽經來改善水腫的現象。

周宗翰表示,要判斷自己是屬於水腫型肥胖還是脂肪型肥胖,可用手捏捏自己腰上的肉,若是感覺軟的是水腫型肥胖,感覺硬一點是脂肪型肥胖。

水腫在中醫的角度看起來也屬於經絡氣血不通,周宗翰建議可以透過敲膽經來握改善,根據中醫經絡理論為基礎,可以針對肥胖的不同特點,通過對人體穴位、經絡進行有效的刺激,從根本上改善肥胖者的身體狀況,進而達到強身健體,消除脂肪,瘦身纖體的效果。

周宗翰建議想要消水腫的民眾,可從屁股的環跳穴開始敲,因為臀部的筋膜扮演著大腿外轉的動作,但卻是常見緊繃的位置,若是梨狀肌緊繃,將會導致坐骨神經受到壓迫,下肢所有坐骨神經支派的地方都會感覺到麻痛感,引起下肢神經的壓迫產生下肢水腫,若是敲擊環跳穴可以放鬆梨狀肌,下肢的水腫改善,在視覺上看起來就會比較苗條。

跟著膽經敲擊的話,將會走到大腿外側,此時會倚敲擊到中指的末端的風市穴,這個位置就是外側大腿容易產生筋結的地方,當鬆開這裡的筋結也可以改善下肢水分的分布,促進下肢淋巴的回流,從而減輕水腫的現象。若是腰上有贅肉,則可以敲腰兩邊的帶脈區,建議民眾先平躺,用手握空拳,按壓打腰部最細的那個點由輕到重,以舒服為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