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醫師評估 積極治療 肝癌患者存活機會高

醫師評估 積極治療 肝癌患者存活機會高

台灣新生報 2018/01/16 00:00

70歲的黃女士有C肝帶原,八年前無意間做了健康檢查,發現罹患肝癌,經確診肝臟長六顆腫瘤,最大顆腫瘤有六公分,無法開刀。原本以為只剩下半年的壽命,與醫師配合、選擇最佳的治療方式,病情得到控制。

壢新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歐偉仁醫師表示,根據台灣癌症登記報告統計,2014年台灣癌症新增人數為10萬3147人,其中肝癌發生人數有11,358人,在十大癌症排名第四位,但高居男性十大癌症排名第二,提醒民眾應定期檢查。

萬芳醫院消化內科主任吳明順醫師表示,對於多顆腫瘤超過三顆或超過5公分腫瘤的肝癌患者,醫師會考慮使用栓塞局部治療,但因副作用大,患者容易出現發燒、噁心、嘔吐等症狀,加上反覆栓塞會造成體力衰退及肝功能變差,加上新腫瘤復發的間隔時間也會愈來愈短,患者常因為恐懼及擔心副作用而卻步甚至放棄治療。因此治療上也會考慮使用標靶藥物,減少傳統化療藥物的副作用,提升患者生活品質,減輕家屬照護負擔。

預防肝癌最重要的方法就是要早期診斷,尤其是有B、C肝帶原者,更不能掉以輕心,務必要定期回診。若診斷罹患肝癌,也千萬別亂尋求偏方,一定要尋求經驗豐富的醫師評估,積極配合治療,提高存活機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