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聲帶】凍齡美女阿婆嗓 聲音美容讓人聞聲酥麻

凍齡美女阿婆嗓 聲音美容讓人聞聲酥麻

健康傳媒 2018/01/11 00:00

「先生,你好!」「你說什麼!人家是小姐啦!」聲音百百種,從林志玲的娃娃音到瑤瑤的少女音,往往讓人聞聲酥麻、難以抗拒。早期網路不發達時,一通0204溫柔的女性電話聲音,就能成功吸引男性成為感情市場的商機。可見,美麗的條件不只是臉蛋、身材,看不見卻如影隨形的迷人嗓音,更是呈現魅力的關鍵。

英田耳鼻喉科診所院長蘇志英教授表示,目前臨床上治療嗓音的新趨勢,即所謂「聲音美容手術」,簡稱為「美聲手術」。適用的患者對象大致可分為三種類型:(一)美魔女老嗓回春;(二)跨性別變性變聲(以MtF,男變女為主);(三)女生男調聲音美容。

蘇志英觀察,由於醫美技術日新月益,讓許多保養得宜的美魔女,實際年齡雖已達60歲以上,但外型凍齡,看起來只有40來歲,一開口卻發出低沉沙啞的聲音就會顯得與年輕的外表不相符。此外,有些跨性別朋友,天生擁有女性的靈魂卻被困在男性的身體,成年後經心理醫師鑑定成功完成變性手術,外型雖然相當美麗動人,一開口依舊Man味十足,經過聲音女性化手術後才能展現出嬌柔的特質。

長期說話使用聲帶、導致聲帶過度耗損和彈性疲乏的女老師,也是美聲手術的一大族群。蘇志英說,曾有案例女老師自訴,由於長期教學講課使用聲音過度,聲音越來越沙啞低沉,每次去KTV只能唱動力火車跟信樂團的歌,想唱張惠妹、林憶蓮等女歌手的歌曲還必須大降key,實在好傷心。

蘇志英指出,目前來診所手術的個案,不限於台灣,包括中國大陸、香港、澳門、美國等都有來診的臨床案例。調音手術目前有三種手術方式:(一)截短聲帶;(二)將兩條聲帶前三分之一部位縫合;(三)改良式甲狀環狀軟骨接近術(聲帶拉緊手術)。

蘇志英表示,前兩項手術聲帶上都有傷口,易造成疤痕和肉芽生成,影響術後聲音品質,因此採用第三項手術,利用琴弦調音的原理,把甲狀和環狀軟骨軟骨拉近就可以將聲帶拉緊、音頻自然調高。此手術聲帶上沒有任何傷口,音質穩定度好,患者接受度較高。

以60歲的美魔女為例,若其說話音頻低於170 Hz,美聲手術後音頻若能提高至230Hz,外表和聲音都像是只有35歲左右,參加社交活動自然信心滿滿。蘇志英說明,聲帶退化、老化、低沉、沙啞的朋友,皆可透過此種方式讓聲音聽起來更年輕、有活力、且更女性化。此手術不需禁聲,術後1個半月,聲音就會逐漸穩定和自然。

蘇志英呼籲,保養喉嚨最重要的觀念就是多補充水分,水分可以滋潤聲帶表面的黏液層,增加潤滑作用,減少刺激聲帶,就可避免長繭、長息肉或水腫。日常飲食上,盡量避開冰、辣、燙的食物,戒除菸酒、早睡早起,都是維持「美聲」的最佳良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