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大視野水彩畫 師生聯展

大視野水彩畫 師生聯展

台灣新生報 2018/01/11 00:00

名水彩畫家蔡長培教授與畫會會長丁志元等16位會員即日起至元月12日在台北市議會一樓文化藝術中心舉辦師生聯展,總共展出108幅作品,歡迎喜愛藝術的社會各界人士前往觀賞。

此次參加聯展的16位學員在創作中將蔡長培老師所傳授、指導的技法,融入自己的彩筆中,鮮活感性的佈局,巧妙耀動筆墨,將花卉,大地之美,山川的韻律,轉化詩般的意境,融入豐富感情把每一幅創作揮灑自如,繽紛熱情及含蓄與優美呈現出來。

名水彩畫家蔡長培,今年88歲,在藝術生涯中,有一份熱烈回饋的使命感,奉獻美育、心靈的改革、生命的洗滌、身心的調劑、感情的抒發、以及氣質的提升等等,使整個亂象的社會能平息,人人能接納大自然;那麼大地何處不再不是一個祥和而美麗的世界。他擁抱自然,欣賞自然、歌頌自然、享受自然、進而觀察自然、探索自然、揭開自然、表現自然,大自然中一切的一切,都成為生命最高的境界,即是藝術昇華的詩境。這就是蔡教授生活中效法自然理念的巔峰。

大視野水彩畫會會長丁志元是前警政署署長盧毓鈞先生辦公室主任,曾任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警政監(助理局長),101年退休後,即接觸水彩畫家蔡長培教授習畫,現任大視野水彩繪會會長,中國標準草書協會、中國收藏家協會會員、財團法人台西文教基金會秘書長等。

丁志元會長承蒙恩師蔡教授之風格,除了色澤優美之外、畫面常有一般出塵的靜謐之氣,有時都水分的宣染,對形象的繪畫不求刻意的寫實,常常出發類似國畫的空靈境界,令人激賞不已。丁志元會長秉持力學不懈的精神,繼續發揮藝術中的潛能,假以時日,水彩畫必定能升華到藝術最高的境界、和創作更輝煌的碩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