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PRP幹細胞療法 宣稱可讓皮膚再生

PRP幹細胞療法 宣稱可讓皮膚再生

公共電視

近年來、不少醫療院所宣稱、使用PRP療法可以讓皮膚再生,也能治療退化性關節炎,不過,這些療效,其實都還在驗證中,民眾花了大錢、恐怕會變成實驗的白老鼠。

如果臉上毛孔粗大還有凹洞痘疤,又想要改善細紋,只要採用急速飛針加PRP幹細胞修護就能恢復年輕,這是醫美診的宣傳廣告,要來吸引愛美的女性,也有醫院說PRP能治療退化行關節炎,不過民間團體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PRP療法收費通常是1萬5千元到5萬元不等,但其療效目前還在驗證階段,擔心民眾花了大錢卻變成實驗的白老鼠。


==台灣女人連線理事長 黃淑英==

這個機構 或者這個醫生

是不能夠公開的對外來講說

這個療法是有效的

所以當你這樣去

對外宣稱有療效的時候

那你(醫療機構)就犯了法

民間團體表示,所謂的PRP是富含血小板的血漿,因為含有多種生長因子,因此被認為能促進身體組織修復或再生,但歐美國家將PRP視為血液製劑,如果使用在非血液相關治療必須做人體實驗,而國內也早在101年衛福部就已經針對PRP的醫美療效發文給各地衛生局,表示目前無完整文獻證實PRP有回春效果,但不少診所竟然把PRP名稱改為黃金幹細胞療法仍繼續對外宣傳,實在令人擔憂。


==衛福部醫事司副司長 商東福==

沒有經過人體試驗

你就不能對外宣稱療效

所以醫生要執行這個

必須很清楚的告知病患

衛福部強調,PRP療法屬於醫療法中所規定的新興治療方式,要宣稱療效必須經過人體試驗,目前不得使用於醫美等非治療疾病行為,即使用於治療疾病像是注射在膝關節,也要明確告知、取得病人同意,但不得對外宣稱療效,否則可依醫療法開罰,最重也可吊銷醫師執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