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別輕忽小弟弟「不舉」 !可能是心血管疾病前兆

別輕忽小弟弟「不舉」 !可能是心血管疾病前兆

華人健康網 2017/12/29 10:30

才剛從猛男轉熟男,沒想到性功能退步的這麼快!甫邁入五十的李先生,平時會吸菸,體重超標,但除了爬樓梯會喘,自覺身體沒什麼狀況,但最近在床上總是有心無力,小弟弟就是叫不起,為了重振雄風而決定就醫,沒想到竟發現血壓、血糖、膽固醇都超標,被醫師警告再不控制和治療,別說勃起了,甚至還可能出現腦中風、心肌梗塞等危機。

「有勃起功能障礙的男性,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較一般人高三至四倍」,收治該病例的郭綜合醫院泌尿科醫師吳建穎說,勃起功能障礙不僅影響雙方性福,更可能是心血管病變的前兆;他解釋,陰莖要能充血勃起,必須靠血液經由血管進入海綿體,接著靜脈也要維持進來的血不漏掉,才能讓勃起持續,「勃起和血管的功能高度相關」。

吳建穎進一步指出,一旦血管健康受到危險因子影響時,由於供應陰莖的動脈口徑,比心臟動脈管徑來的小,所以也容易比心臟更早、更容易出現動脈硬化的症狀,進而導致勃起功能障礙。

勃起障礙治療不可怕 莫信偏方誤一生

要想治療勃起功能障礙,勢必要從根本做起,否則後續治療效果將打折扣!吳建穎說,像是因高血脂、高血糖而影響勃起者,會先請患者接受相關的治療控制,接著再開始解決勃起問題。荷爾蒙異常的更年期男性,會給予睪固酮補充。血管功能差的民眾,則開立血管擴張藥物。

有勃起功能障礙的男性,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較一般人高三至四倍。

診間民眾常會問「藥吃下去,是不是就要依賴一輩子?」吳建穎指出,對患者來說,依賴並非壞事,因為如果不吃藥,可能連依賴的機會都沒了;他強調,吃藥是為了讓你「先可以」,其實無論是長效還是短效的藥物,只要配合生活型態改善,把相關共病給控制住,很多患者不僅吃藥間隔可以慢慢拉長,甚至到最後還能完全停藥,勃起功能幾乎恢復正常。

儘管目前醫學發達,治療勃起功能的療法多元,但還是有人選擇偏方而放棄正規療程,吳建穎說,部分患者在求診前,都曾在坊間買過壯陽藥,「只要聽人家說有效,就算外盒什麼成份都沒寫也照吃」。他提醒,有些壯陽藥會添加男性荷爾蒙,不僅會抑制精蟲製造,一旦荷爾蒙補過頭,還可能讓血液變濃,進而增加中風的機率。

伴侶陪同就診 更能增進性福

國人觀念保守,當出現勃起問題時,多是男性獨自一人到診間求診,吳建穎說,伴侶若能陪同前來,便能了解夫妻感情、目標期望到哪,進而擬定客製化的治療策略。

吳建穎提醒,除了尋求專科醫師協助,更要遠離肥胖、高血脂、高血糖、吸菸等危險因子,平時也應作息正常,不要熬夜,睡眠時間固定,維持規律運動習慣,飲食上則要多攝取各種蔬果、少碰高油高鹹高糖等食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