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吃生蠔遭海洋弧菌感染 引腦病變全身癱瘓

吃生蠔遭海洋弧菌感染 引腦病變全身癱瘓

TVBS圖文  2015-04-22 11:08  

台中一名男子有糖尿病史、肝硬化,之前跟朋友之前跟朋友聚餐吃生蠔,回家後發燒、吞嚥困難,送醫後確定是受到海洋弧菌感染,經過手術後眼球可以轉動但是全身癱瘓,醫師提醒,免疫力低的民眾,容易被海洋弧菌感染,應該要避免生吃海鮮以免遭到細菌感染。

肉質柔軟、大顆又飽滿的生蠔是許多民眾的最愛,不過,一名男子有糖尿病史、肝硬化,之前吃海鮮,生蠔被海洋弧菌感染,造成他缺氧性腦病變,一度休克昏迷,送醫急救後雖然已經甦醒,但是因為缺氧讓他全身癱瘓。

童綜合神經外科醫師柯宗伯:「到醫院的時候,他的眼神是比較呆滯的,經過治療後他現在的眼神是比較靈活可以轉動,而且可以稍微注視物體。」

透過斷層掃瞄,左邊照片是正常的腦部,而右邊則是吳姓男子的腦部,有嚴重的腦積水,為了避免腦出血及感染,趕緊進行急救,這名33歲的吳姓男子,之前在高雄跟朋友聚餐吃生蠔,回家後發燒、吞嚥困難,送醫後確定是受到海洋弧菌感染,現在的他,經過手術後眼球可以轉動,但是全身癱瘓還需要繼續復健治療

童綜合神經外科醫師柯宗伯:「這個患者可能是因為肝硬化造成免疫力下降,所以吃了生蠔才產生嚴重的海洋弧菌感染。」

這名吳姓男子平常愛抽菸、喝酒又常熬夜,而且暴飲暴食、生活作息不正常,醫師強調免疫力差或是有肝硬化、糖尿病、腎衰竭等民眾,容易因為吃海鮮或身上有傷口,被海洋弧菌感染,建議民眾應該要避免生吃海鮮,以免遭到細菌感染,輕的上吐下瀉,重的則會有生命危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