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從前彎動作順暢度看健康?有助揪出骨盆歪斜問題!

從前彎動作順暢度看健康?有助揪出骨盆歪斜問題!

華人健康網 2017/12/28 09:00

柔軟的肌肉能矯正骨盆歪斜

大家知道為什麼前彎彎不下去嗎?我說過:「前彎做得好,身體就會健康」,這當中的原因是什麼呢?主要是與骨盆有著密切關係。

過去我一直在協助許多人鍛鍊身體,我發覺大多數前彎很吃力的人,他們的骨盆都有「後傾」的現象。

前頁已為大家說明過,前彎最重要的肌肉是大腿後肌,而大腿後肌長在骨盆的坐骨(坐下時接觸到椅子的骨頭)上;當大腿後肌收縮時骨盆就會往下拉扯,進而造成骨盆後傾(參閱左頁)。簡而言之,大腿後肌僵硬容易導致骨盆歪斜,也會造成各種身體不適。

反之,若大腿後肌柔軟,骨盆就能自由活動,如此,髖關節的可動範圍就會變大,因此容易前彎。基於這個原因,本書為大家介紹的各式伸展運動,除了能提升前彎的柔軟度之外,還能矯正骨盆歪斜,有助提升整體的身體健康。

大腿後肌柔軟:骨盆會在正確的位置上

大腿後肌伸縮性越好,越能活動自如,於是便可從髖關節處徹底彎曲,做出漂亮的前彎動作。此外,也不會施加多餘力道至骨盆上,使骨盆維持在正確的位置。

大腿後肌僵硬:骨盆就會後傾歪斜

(圖右)一旦大腿後肌僵硬,骨盆便容易後傾;駝背的人骨盆也會後傾。如此一來,往後拉扯的力道就會變大,使身體不容易往前傾倒,無法做出漂亮的前彎動作。

本文出自采實文化《前彎,最強舒筋活血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