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你具備「單身體質」嗎?

你具備「單身體質」嗎?

優活健康網 2017/12/25 07:25

(優活健康網記者李嘉嘉/編輯整理)

你具備「單身體質」嗎?單身好嗎?這是個困擾無數單身者的問題,尤其做為單身女人,時間久了,變得愈來愈獨立,生活上大小事都能一人自在面對。然而,伴隨年齡增長,想法不再像以前那般單純,對喜歡事物也逐漸有了定見,雖然偶爾感到孤單、寂寞、有點冷,但終究不願失去對自由的想望。選擇單身,等於給予自己重新看待生活的機會。因為單身,最能體現一個人最自由、最無所畏懼的狀態。但你確定一個人能過得好好的嗎?

認識自己才能享受單身

不管對誰來說都不可能有所謂完美人生。單身不是人生障礙,更不是終結,而是最能展現一個人最真實狀態。無論處於哪個年紀,也無論為什麼選擇單身,請仔細思考自己在單身狀態時的樣子。是開心?無可奈何?還是擔心年華老去?或者宛如陷在凝固水泥裡,動彈不得?

人生還有很長的路,寂寞難免,變老不可怕,挫折更是每個人都會遇到,就看你如何看待,真正可怕是不願正視自己生活。一小段過程並不能代表全部人生,請忽視別人質疑眼光與流言蜚語,不妨暫時停下來,檢視自己一路走來的軌跡。

單身第一步學習認識自己,不管好壞都得學習面對、處理與放下,因為接受、享受這些過程,才能不依靠外界認同,打從心底肯定自我,成就獨一無二的自己。也許是時候未到,所以決定等待;也許是看透婚姻現實,找到其他可能;也許是因為懂了,了解原來更嚮往陪伴。不嚇唬自己、不坐以待斃,也不需如臨大敵,如今單身呈現出各種樣貌與可能性,請懷著重新出發心情,痛快活出屬於自己單身時代。

測試看看現在的你適不適合單身生活吧

勾選以下選項,一項算一分,最後再結算自己得到的分數。

□能夠獨自到餐廳吃飯

□能夠抵擋各方暗箭

□能夠自在找樂趣

□能夠沒有工具人

□能夠面對瑣事

□能夠抗拒誘惑

□能夠忍受孤單

□能夠照顧好自己

□能夠面對老年身後事

□能夠放下懊悔

計算一下,自己總共得到幾分?

.0到2分

你認為獨處很難熬,渴望有個伴能隨時依靠,其實並不適合單身獨居生活。生活難以獨立的人,不但不適合單身,或許連處理生活上大小事都覺得吃力,最好能找個人一起同住,互相有照應。

.3到5分

你渴望單身自由,但在心情上又有點矛盾,不確定自己是否能好好享受單身生活。還沒準備好,不代表做不到,不妨跟一些單身前輩多聊聊,別再讓那些虛無飄渺恐懼困擾自己。

.6到8分

或許因為現實生活有太多壓力和煩惱,讓你對未來還有一些猶豫和不安,不妨先整合過去經驗,再放眼未來,專注於當下可以提前做好的事,過好單身生活其實沒有想像中困難。

.9分以上

得到這個分數,代表你已經準備好了,一個人也能過得幸福愜意,相當適合單身生活。單身生活原本就是既孤獨又自由,你樂於與自己為伴,更能好好地實踐生活。

(本文摘自/我的生活我做主/好的文化)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