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不只是過敏!【鼻中隔軟骨彎曲】致鼻塞

不只是過敏!鼻中隔軟骨彎曲致鼻塞

優活健康網 2017/12/20 11:30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綜合報導)

1名20歲的男性,因長期鼻塞、打呼困擾生活許久,不僅晚上睡眠品質差,也影響白天上課精神。病患有過敏性鼻炎病史,鼻塞、流鼻水、打噴嚏經常發作,又以鼻塞症狀最困擾,雖然曾至診所接受不同藥物及鼻噴劑治療,症狀緩解效果有限。

不只鼻過敏 軟骨彎曲更是鼻塞原因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耳鼻喉科醫師李振言表示,患者至大醫院就醫,檢查發現鼻塞原因除了過敏性鼻炎造成下鼻甲肥厚外,主要是尾部鼻中膈軟骨彎曲造成。而尾部鼻中膈軟骨彎曲,傳統鼻中膈彎曲矯正手術無法治療,需進行功能性鼻整形手術才能完整根治。患者接受功能性鼻整形手術合併傳統鼻中膈鼻道成形手術治療,術後復原良好,鼻塞症狀亦大幅緩解。

鼻塞是常見的上呼吸道症狀,除了由於過敏性鼻炎盛行造成下鼻甲肥厚阻塞外,鼻中膈軟骨彎曲亦是常見主因。但鼻中膈軟骨分成許多部份,傳統鼻中膈彎曲矯正手術僅能矯正中央部鼻中膈彎曲,對於鼻背部、鼻尾部中膈軟骨彎曲,只能靠功能性鼻整形手術才能完整矯正。

功能性鼻整形手術 兼顧功能及美觀

功能性鼻整形手術除了能矯正不同部位的鼻中膈軟骨彎曲外,也能針對因為鼻翼塌陷、內外部鼻閥角狹窄、外傷性扭曲鼻、馬鞍鼻造成的鼻塞矯正治療。術前評估完整,清楚診斷造成鼻塞原因異常部位,進行一次性手術,即可完整治療鼻塞。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耳鼻喉科醫師賴建仲指出,除了解決鼻塞困擾,如果對於鼻形外貌有美觀需求,也可以在進行功能性鼻整形手術時,同時改善鼻形外形。兼具功能性和美觀性,一次滿足病人需求,不僅改善鼻塞症狀,也能讓鼻形外觀變得更漂亮美麗。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