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牢記不要發車口訣

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牢記不要發車口訣

台灣新生報 2017/11/16 00:00

隨著氣候變冷,又進入一氧化碳中毒高危險時期。執業急診室醫師朱俊盈昨表示,倘若一氧化碳濃度在十五分鐘達到一千五百ppm,就會令人面臨死亡威脅,所以民眾千萬不可忽視危險性。建議牢記「不、要、發、車」口訣,有助於避免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不」是指不可安裝熱水器於浴室內,或者通風不良室內環境,包括加裝玻璃窗的陽台,同時必須由合格專業人員負責安裝熱水器,熱水器應定期進行檢驗。

「要」指要維持室內良好通風,尤其在冬天、下雨天更應注意熱水器或瓦斯爐是否正確使用,以便避免不安全燃燒情形發生。

「發」指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時,立即打開門窗,促使空氣流通,將患者移到空氣新鮮處,同時馬上送醫急救。

「車」指車子引擎發動時,避免長時間停留密閉車內。治療方式主要是使患者脫離中毒環境,就醫之後給予百分之百氧氣及支持性療法,昏迷患者則給予高壓氧治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