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傷腎的十種行為

腎病被稱為“沉默殺手”。有時就算腎受傷了,你可能也毫無感覺。

實際上,我國每10人中即有1人患有腎髒疾病!

據最新發表在國際頂尖醫學雜誌《柳葉刀》上的一項研究報道,我國成人慢性腎髒病患病率高達10.8%。



腎髒相當嬌嫩,極容易受傷,日常生活習慣哪種最傷腎?不妨看看傷腎行為的排行榜吧,你一定也犯過!


傷腎的十種行為


1、熬夜

沒錯,第一名就是熬夜!除了大家熟知的熬夜傷肝,熬夜也會傷腎。日落而息日出而作是最好的起居方式,

晚上睡眠最遲別晚於11點,但現代人很難做到。


2、濫用藥物

有些藥物對腎損害是很嚴重的,有些止痛藥對腎髒損害非常大。


3、偏方、保健品

在台灣慢性腎病發病率很高,可能和當地人愛吃偏方、保健藥有關。

一些所謂“補充蛋白粉,提高抵抗力”的保健品很可能導致蛋白質攝入過多,給腎髒帶來負擔。


4、過度勞累

強度較大的工作導致身體疲勞,從而引發腎虛症狀。其次用腦過度,

巨大的工作壓力和生活壓力導致精神無法放鬆,腦力勞動累,也容易傷腎。


5、過度飲酒

人說酒色傷身,常飲酒是腎的殺手。


6、突然劇烈運動

工作忙碌長期不運動,突然劇烈運動可能會造成腎過度損傷,嚴重的會導致急性腎衰竭。


7、吃的過鹹、吃高嘌呤涮菜

冬天,人們都喜歡吃火鍋,但涮肉吃多了也會傷腎。高嘌呤、高脂肪、高熱量食物攝取過多,

時間長了,再好的腎髒都會累。其實,平時吃得太鹹、太甜、太油,蛋白質吃得太多都會加重腎髒的負擔。


8、海鮮就啤酒

很多人喜歡就海鮮喝啤酒,海鮮產品是高蛋白食物,含有嘌呤和苷酸成分,

和啤酒混合在一起,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和尿素氮等代謝物,加重腎髒負擔,易導致高尿酸血症,甚至腎結石、尿毒症。


9、常喝濃茶

茶葉中含有咖啡因,少量可起到醒神作用,如果攝入過多會使血流加快、血壓升高。體內經常含有較高濃度咖啡因,會對腎髒帶來巨大負擔。此外,茶葉中含有較多鞣酸,容易與體內的鐵結合變成一種難溶性物質可致腎結石。


10、壓力大、心情煩躁

現代人的工作、生活壓力都很大,“我很煩”也就成了很多人的口頭禪。

而這些情緒也會傷腎。


腎損傷的“求救信號”

腎病號稱沉默殺手,不過也並非沒有表現,但如果你出現這些非典型症狀,

那或許是你的腎髒在求救了:


尿尿有泡沫

健康人每天排尿4~6次,尿量約1000毫升~2500毫升,如果尿量過多或過少,或者起夜次數過多,小便有泡沫,就應引起注意。


來源:搜狐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海上無亂石,那有好風浪;
人生無曲折,那有好前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