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眼花無力 6公分胸腺瘤搞怪!

眼花無力 6公分胸腺瘤搞怪!

優活健康網 2016/09/22 08:10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



「發病的那段時間,我完全出不了家門!」50多歲的黎女士今年初開始,視力逐漸模糊,甚至出現複視,原本以為自己只是患有老花眼,就醫看診,確診罹患了胸腺瘤,經過醫師評估,利用達文西機器手臂為黎女士切除胸腺瘤,預後狀況良好,3天後就康復出院。

眼瞼下垂、眼球無力、說話咬字不清

黎女士表示,一開始只有視力模糊,但是到後來甚至出現眼瞼下垂、眼球無力、說話咬字不清、脖子、手腳無力等症狀,就連最基本的下床、上車等動作,都需要人攙扶,黎女士說,那段時間根本沒辦法出門,在家人的建議下,黎女士到大醫院看診,轉至神經內科才確診,因患有胸腺瘤而引發重症肌無力的症狀。

切除6公分胸腺瘤 胸線全切除

透過達文西機械手臂切除6公分大的胸腺瘤,並同時執行廣泛性胸線全切除,手術圓滿成功,黎女士3天後順利出院,心臟胸腔外科醫師張睿智表示,胸腺是由淋巴組織構成,一般良性的胸腺腫瘤,臨床上不一定會出現明顯的症狀,但是如果腫瘤持續增大,就必須注意發展為惡性腫瘤的可能性,甚至可能會擴散至周邊的器官及淋巴組織。

傷口小、失血少、對病人傷害小

黎女士表示,之前也曾經接受過其他手術,沒想達文西手術之後,恢復的這麼快,3天就可以出院,張睿智醫師說明,隨著醫療科技與技術的進步,原本傳統開胸切除胸腺瘤的手術,平均需要7到10天住院期,恢復期約6到8周,利用達文西機器手臂之後,傷口小、失血少、對病人的傷害也小,卻能有更好的精準度。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