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腳底長雞眼易復發 想要預防這樣做

腳底長雞眼易復發 想要預防這樣做

健康醫療網 2016/09/20 10:47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喜歡穿高跟鞋的女孩,很容易在腳底長雞眼,很多人會以剪刀或是小刀片將腳底厚厚的雞眼繭皮去除,但是又會再長出來,讓人不勝其擾!皮膚科醫師指出,雞眼治療後容易復發;所以,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預防。

穿高跟鞋易導致雞眼

雞眼是因為肌膚局部長期受到擠壓與摩擦,導致表皮增厚而形成的厚繭,通常見於足部,由於形狀像雞的眼睛,因而得名。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表示,最常見女性因為穿高跟鞋而導致雞眼,因為腳部被擠壓在狹小空間裡,長時間擠壓腳底,慢慢的就形成雞眼。

水楊酸溶解角質層可治療

雞眼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是卻會讓人在走路時疼痛不已。黃毓惠醫師指出,雞眼可以使用水楊酸治療,使角質層溶解後,可以改善雞眼的病況;但是,因為雞眼是長時間固定施力點而造成,如果不更改穿高跟鞋的習慣,則很容易又再復發。

氣墊鞋和雞眼護墊能預防

所以,想要避免長雞眼,和平常所穿的鞋子大有關係!黃毓惠醫師強調,避免腳底長雞眼最重要的就是要預防,至於預防之道就是要去除摩擦腳底固定一處的施力點,可以改穿有氣墊的軟墊鞋,或是使用貼在雞眼處的護墊,都可以改善長雞眼的困擾。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