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化學合成洗衣精好毒!成分天然才安心

化學合成洗衣精好毒!成分天然才安心

華人健康網 2016/09/19 10:00

平時除了擔心吃進的蔬果殘留農藥外,現在連洗衣服的洗衣精,都要注意可能會有農藥殘留!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曾經調查發現,市面上有些強調具有防蟎、抗菌效果的洗衣精,所含的除蟎化學原料竟然是殺蟲劑-百滅寧(Permethrin)。百滅寧若殘留在衣服上,皮膚敏感者接觸後可能會造成過敏反應,兒童長期接觸也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的狀況。

01.jpg
2016-9-20 11:29


防蟎、抗菌效果洗衣精 竟含殺蟲劑百滅寧

台灣氣候溫暖潮濕環境,是塵蟎喜愛的生長環境,塵蟎雖然不會咬人,卻會引起過敏反應,許多人有打噴嚏、皮膚癢、鼻塞、咳嗽等過敏症狀,可能都是因為塵蟎引起,因此除蟎就成了全民運動。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曾經調查發現,有些號稱具有防蟎、抗菌效果的洗衣精,其中所含除蟎的化學原料,可能是對人體有害的殺蟲劑-百滅寧(Permethrin)。而根據美國環保署的資料,百滅寧會對眼睛和皮膚造成過敏、對水中生物、蜜蜂與野生動物也會造成極大毒害,因此美國環保署規定,產品中若含有百滅寧,必須有警告或小心的標示,而百滅寧也需有執照才能販賣。

嬰幼兒長期接觸百滅寧 恐造成注意力不集中

雖然百滅寧對人體屬於低毒性的農藥與環境用藥,但美國環保署並不建議將百滅寧使用於貼身衣物上,洗衣精若含百滅寧,容易殘留在衣服上,皮膚敏感者接觸容易出現紅疹等過敏反應。

02.jpg
2016-9-20 11:29


尤加利葉的環保洗衣精配方,純天然萃取不含合成香料、螢光增白劑等化學成分。

此外,消費者可能會將因為產品具有抗菌防蟎功效,將洗衣精用於清洗嬰幼兒的衣物上,由於百滅寧具神經毒性,一旦寶寶因為咬衣服誤食,長期接觸可能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的狀況。

純天然尤加利葉配方 不傷肌膚守護孩子健康

為了家人的健康著想,選擇洗衣精最好避開化學成分,建議選擇純天然,尤其是使用尤加利葉的環保配方,純天然萃取不含合成香料、螢光增白劑等化學成分,用雙手清洗衣物也不會傷害肌膚,連敏感肌膚患者都適用的天然洗衣精,更能守護孩子的健康。

採用濃縮配方的洗衣精,不使用填充劑、膨脹劑或任何填料誤導消費者,每次只需要用一點點,就能達到洗淨的效果,更能減少浪費、節省金錢。最重要的是,產品最好要通過第三方認證、環境保護認證,堅決不做動物實驗,才能用得安心又健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