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謊言與祕密 性是必要之惡?

謊言與祕密 性是必要之惡?

優活健康網 2016/09/13 11:00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

01.jpg
2016-9-14 14:53


性本身不是壞事,如果沒有性,人類將會滅亡,儘管如此,性卻經常引起人們不好的聯想,謊言與祕密,很多時候和性有關,不管是孩子對大人、或是大人對孩子,都經常因為性而撒謊,或是保守秘密,就算是那些把孩子的謊言與祕密加以管教的大人,在與性相關的事務上,反而會覺得對孩子說謊或隱瞞是應該的。

隨文明發達 性被驅趕到角落

不同的文化,對於性的態度也大異其趣,有些地方的人,及使是面對孩子們也抱持完全開放的態度,但是,隨著文明的發達,性也逐漸被驅趕到陰暗的角落,我認為那是因為,人類透過控制自己促動文明發展,而性卻是人最難控制的慾望。

對孩子們來說,性也是非常麻煩的事,不曉得該把它放在心裡的甚麼位置才好,但是,它卻在自己的體內成無法理解的蠢動,過去在基督教文化圈裡,性的禁忌十分強大,雖然現在這一點症產生急速的變化,連有關嬰兒出生的方式,都對孩子保守祕密,為此還編造了「送子鳥(鸛鳥)」的故事。

滿不在乎 少女援交理所當然

或許是理性教育的結果,日本的青少年之間,正在形成一種滿不在乎的態度,某些青春期的少女從事所謂「援助交際」,實際上可以說是少女賣春的行為,這件事最近形成社會問題,引起許多討論。

這些青春期少女對自己從事「援助交際」一事太過無所謂,既沒有罪惡感,也沒有任何陰暗的感覺,這些過去一向被視為「惡」的事,她們很輕鬆的舊否認了它們的「惡」,並且她們並不是積極的反抗,而是以極為平常的態度在作這些事。(本文摘自/孩子與惡:看見孩子使壞背後的訊息/心靈工坊)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