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肩頸痠痛適當按摩 穴道按摩放鬆紓壓

肩頸痠痛適當按摩 穴道按摩放鬆紓壓

優活健康網/ 2012/09/23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現代人生活節奏快、壓力大,若長期久坐辦公桌前打電腦,容易引發肩頸痠痛等不適症狀產生,對身心臨都造成負擔,積憂成疾恐引發許多身心問題。已於9月4日下午在台南市衛生局在東興辦公室5樓大禮堂,辦理「頭頸肩紓壓FUN鬆」,約有65位民眾參加,活動響應熱烈,每位學員都非常認真的學習與練習操作,課程中,透過簡單的穴道按摩技巧與講解,讓大家學到如何緩解疲憊的身軀並達到身心放鬆。

研究指出,至少有10%以上的民眾會有肩頸痠痛的困擾;壓力最容易造成肌肉僵硬與酸痛,因此結合適度的按摩可讓疲憊的身心得到紓解,適度活絡筋骨不但可增強身體抵抗力,更可舒緩任何因壓力所造成的肌肉酸痛。每年9月10日為世界自殺防治日,臺南市為響應這重要的日子,訂定每年9月第二週為本市「心理健康週」,並舉辦88場活動,歡迎各位民眾共襄盛舉,一起打造幸福樂活的身心靈!

各種紓壓的方式有很多種,包括均衡的飲食、充足的睡眠、適當的運動與休閒、找人傾訴、深呼吸、遠離菸酒與毒品、按摩或SPA…等。只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放鬆技巧,就能適度的緩解緊繃的情緒與壓力。若您有解不開的心結、憂鬱甚至尋短的意念,衛生局提供14個免費心理諮商據點服務,歡迎預約報名,或可撥打衛生署24小時免費安心專線,由專人線上提供諮詢。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