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健保卡遭盜用? 小心是詐騙集團手段

健保卡遭盜用? 小心是詐騙集團手段

健康醫療網 2016/09/05 11:13

(健康醫療網/記者張玉櫻報導)

01.jpg
2016-9-7 11:26


你也曾有健保卡平白無故被停卡的經驗嗎?小心可能是詐騙集團的騙局,根據統計,近三個半月以來,健保署就接獲高達1萬4千通民眾電話,反應疑似接到詐騙電話,其中又以中部地區民眾最多,呼籲民眾可得多當心,提高警覺,以免受騙上當。

3個月接獲1萬4千通 全是民眾接獲詐騙集團來電

健保署0800-030-598免付費諮詢專線,從今年5月開始到八月中旬,民眾反應接獲疑似詐騙電話的通數持續升高,其中詐騙集團假冒檢警單位打電話給民眾的術語,最常見為健保卡違規使用,像是被盜用、使用異常等現象,而遭到停卡,如有疑問,將為您轉接專人服務或警察人員等術語類型。

欠保費和就醫無關 健保卡不會被停卡

健保署進一步說明,主要是因民眾就醫須以健保卡為憑證,詐騙集團因此透過電話讓民眾掉入陷阱,接著再引導民眾騙取個資,甚至以監管帳戶為由,要求民眾匯款到不同戶頭,甚至提領現金交給所謂監管單位,造成民眾財物受損,其實從今年(2016年)6月7號起,健保欠費和民眾就醫權兩者,已毫無關聯,民眾不會因欠費緣故造成健保卡被停卡。

健保署不會這樣做 應撥打專線確認以防詐騙

另外,健保署也不會透過電話語音、簡訊和LINE等通訊方式,通知民眾欠保費或健保卡被冒用等強況,甚至要求匯款等不當行為;健保署提醒,詐騙集團伎倆不斷翻新,民眾一定要提高警覺,一旦有任何類似詐騙電話,可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030-598或撥打165防詐騙電話查證報案。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