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易人群恐懼?轉大人會痊癒

易人群恐懼?轉大人會痊癒

優活健康網 2016/09/03 13:20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



年紀越小的青少年,越難意識到這裡所說的「提出問題」或「找出意義」,她們多半只能陷入挫折,不知所措,我們即使要求這些青少年「找出意義」,他們也不知道如何著手,我們大人只能安慰他們、幫助他們、鼓勵他們,手先讓他們實際上重新站起來。

感受內心某種意義 不再為悔恨所惱

即使我們貫徹這樣的幫助,只要能夠採取試圖找出意義的態度,青少年就不會覺得自己被單純的被當成壞人,或是遭到輕視,這麼一來,他們就能感受到自己內心似乎擁有某種正面意義,不再為無用的悔恨所惱,能夠盡早重新站起來。

精神官能症 不安、緊張感

人群恐懼症是一種精神官能症,患者在與他人共處時,會產生強烈的不安與緊張感,擔心自己是否帶給他人不快,光是待在那裏就難以忍受,因此他們會盡可能迴避人際關係,嚴重時甚至無法外出,一般來說,這樣的患者置身於完全不認識的人當中時,不會有強烈不安的感受,它們害怕的是同學、鄰居、以及親戚等等。

眼神尖銳、體臭 遭到他人厭惡

嚴重時,他們甚至堅信自己的眼神尖銳,將帶給他人災難,或是自己有奇怪的體臭,所以遭到他人厭惡,學者指出,與歐美人相比,罹患這種精神官能症的日本人特別多,之後也會再提到,就比較文化的觀點來看,這也是值得關注的症狀,事實上,很多日本人在青少年時期,都曾在極短的期間內有過這樣的體驗。

在意他人視線 羞於與親戚見面

一般說來,他們在意他人的視線,覺得自己莫名的笨拙,或是從前明明沒有任何問題,到了青少年時期卻突然羞於與親戚見面,也想避免見到鄰居,我想即使是普通人,也有很多在青少年時期有過這樣的經驗。

成為大人後 自然痊癒的很多

如果前述的對人緊張感太強烈,無法在人前說話,總是把自己關在房裡,而且狀況持續好幾年,那麼就明顯罹患了對人恐懼症這種精神官能症,但即使是這樣的人,在成為大人後自然痊癒的也很多,由此可知,這種精神官能症與青少年時期的精神狀態有關。


(本文摘自/轉大人的辛苦:陪伴孩子走過成長的試煉/心靈工坊)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