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走路卡卡 乾癬性關節炎當痛風

走路卡卡 乾癬性關節炎當痛風

優活健康網 2016/08/31 12:40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



35歲的張先生高一時常常打電動熬夜到半夜,某天發現他的後腦勺有紅紅的一塊,至診所就醫確診為乾癬,就讀專科2年級時,失戀時的難過情緒加上難以入睡,頭部、小腿及腰間兩旁身體局部乾癬,突然嚴重發作,全身上下除了頭部沒被包圍,其他部位都是乾癬,身體像洋蔥層層脫皮,全身出現脫皮、癢等症狀,經照光治療才將症狀控制住。

為遮皮屑 多穿一件衛生衣

為了將皮屑蓋住,夏天甚至必須多穿一件衛生衣,有時在大眾交通運輸或在外面座位上離席,旁人可能因為座位上殘留著掉落下來的皮屑而不敢就座,另外,治療乾癬的藥膏塗抹在頭皮上顯得油油的,伴隨乾癬皮屑掉落,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久沒洗頭產生的頭皮屑。

關節、腳踝腫痛、行走困難

4年前,張先生因工作關係,需要支援輪班,工作時間不固定,讓他的乾癬症狀再度復發,而不只是皮膚上的問題,就連右膝關節,再來是左腳踝部位也感到腫痛,關節活動也開始感到卡卡的不自在,行走困難,由於父親跟弟弟都有痛風症狀,他一度以為自己也是家族性遺傳痛風疾病。

嚴重乾癬、皮開肉綻

經過3、4個月的中醫治療,以及服用類固醇都沒有好轉,除了全身嚴重乾癬、皮開肉綻外,腳關節的腫痛,讓他根本無法走路去上班,張先生進而轉到大醫院免疫風濕科就醫,經診斷後,確認張先生罹患乾癬性關節炎,經過生物製劑的治療後,張先生很快地感到乾癬關節炎的症狀好轉,發炎指數也被控制下來。

可正常走路、活動、游泳

經過長效型的生物製劑持續治療後,病情大為改善,發炎指數也大為降低,讓他擺脫先前嚴重時低落的心情,整個人心情都好了起來,不僅身上只剩小腿的10元硬幣大小的一小塊乾癬,平常走路活動也都能跟正常人一般,現在也能游泳,生活品質變得更好。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