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別讓牙周口腔生病了!仔細刷牙3分鐘別貪快

別讓牙周口腔生病了!仔細刷牙3分鐘別貪快

華人健康網 2016/08/30 14:10

每次刷牙,從擠上牙膏、潔牙到最後漱口清除牙膏泡沫,許多人花不到一分鐘時間就草草結束,容易造成潔牙不確實,引發牙周病危機。專家呼籲落實「潔牙333守則」,3餐飯後都要刷牙,吃完東西30分鐘內要刷牙,並且每次刷牙3分鐘以上,才能遠離口腔疾病。



落實潔牙333原則,3餐飯後30分鐘內刷牙,每次刷牙3分鐘以上,才能遠離口腔疾病。

口腔照護3大NG 小心牙周病找上身

根據衛生福利部健保署資料顯示,18歲以上國人牙周病盛行率超過8成,即使政府已推動口腔健康照護多年,不少民眾仍有「缺牙不處理、牙痛才看牙、潔牙不確實」的情況,輕忽牙齒健康的重要性,而使自己深陷牙周病的危機之中。

台北市牙醫師公會今30日公布「口愛特攻隊」口腔檢查和問卷調查數據,顯示國人缺牙情形嚴重,平均每人缺牙2.4顆,50歲以上民眾平均缺牙高達近6顆。此外,50歲以上民眾患有牙周病需要進一步診治比例更高達7成7。而這群50歲以上民眾,不但有7成潔牙沒超過3分鐘,同時也深知自己的口腔健康狀況不佳,有6成以上民眾過去半年內有感覺到牙齒不舒服,卻都沒有養成固定看牙的習慣。

口臭、牙齦紅腫 恐是牙周病警訊

台北市牙醫師公會口衛主委陳信光醫師表示,口腔健康對人體健康影響甚鉅,若民眾發現有牙齦紅腫、牙齦流血、口臭、牙周腫脹、牙齦腫脹位移、牙齦萎縮對冷熱敏感、咀嚼無力咬合改變等牙周病病徵時,千萬不要輕忽應盡早就醫。



牙周病不治療,不僅會影響牙齒和口腔健康,也會增加罹患心肌梗塞和中風的機率。

另外,民眾也應該確實做好每日的潔牙工作、定期洗牙、若牙齒或口腔感覺不舒服時應盡早就醫,以確保口腔健康。千萬不要讓「牙痛不是病」的傳統觀念所影響,因而延誤治療黃金時間。

牙周病不治療,不僅會影響牙齒和口腔健康,近年的研究發現牙周病和心臟血管疾病有很大的關係,牙周病患者因牙周致病菌釋放的炎性物質隨血液流竄,未來罹患心肌梗塞和中風的機率是一般人的2至3倍。

守護老人口腔健康 北市牙科診所9月免收掛號費

為了宣導正確潔牙和疾病預防的觀念,創會70周年的台北市牙醫師公會號召北市250家牙醫院所,自9月1日起至30日止,提供設籍台北市且年滿65歲的長者,持健保卡至敬老牙醫院所看診免收掛號費的服務,鼓勵長者重視自己的口腔健康。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