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婦科福音!子宮鏡手術不留疤

婦科福音!子宮鏡手術不留疤

優活健康網 2016/08/27 08:40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



月經沒有按時報到、伴隨食慾不好、有嘔吐感,一般來說,有感覺懷孕時許多女性會先購買驗孕棒,自行測試是否懷孕,若確認懷孕,再到門診進行詳細檢查,日前一名26歲女子,自行進行懷孕試驗呈陽性,至醫院檢查卻被告知是子宮外孕,胚胎著床在子宮角。

不正常的懷孕 胚胎著床子宮角

擁有一個健康寶寶是每一對準父母的喜悅,但若是發生子宮外孕的情形,可能容易造成媽媽心理上的壓力及負擔,子宮外孕是一種不正常的懷孕,胚胎可能會著床於輸卵管、子宮頸甚至子宮角,有子宮外孕的情形,嚴重者可能讓媽媽無法再次受孕,甚至可能有生命危險。

子宮外孕率1.4% 35~44歲易發生

子宮外孕婦女,通常是在有腹痛、陰道出血情形,到院檢查後才會發現,因胎兒無法健康成長,母體也會受到傷害,一般來說,子宮外孕的發生率約為1.4%,中年女性在35~44歲特別容易發生,目前大多採取腹腔鏡手術治療,子宮內視鏡手術也稱子宮鏡,同時具有診斷及治療功用,可以藉由子宮鏡檢查,提前預防子宮癌變。

子宮鏡可取代剖腹 安全、無傷口

嚴重經血過多而甚至造成貧血的婦女,在沒有明顯子宮肌瘤、子宮腺瘤的患者,可以施予子宮內膜燒灼術,達到減少經血或無月經的療效,奇美醫學中心婦女泌尿科主任吳銘斌指出子宮鏡可用於精細處理婦科疾病,可取代傳統的剖腹手術,不但安全、無傷口且恢復較快,是婦科疾病的福音。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