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子宮陰道脫垂 懸吊手術解決煩惱

子宮陰道脫垂 懸吊手術解決煩惱

中央社 2016/08/26 09:05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26日電)

林姓婦人10多年前懷孕時,發現陰道常有分泌物流出,甚至感覺「陰道口有東西快掉出來」,產後症狀仍未改善,最後藉由子宮陰道懸吊手術解決長年困擾,重拾乾爽人生。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婦產部主任洪滿榮表示,子宮陰道脫垂常見於中老年婦女,此症狀與懷孕生產、擔任粗重工作、年齡老化、咳嗽便秘等因素有關,但目前尚無有效的藥物治療方式。

洪滿榮指出,約有20%至30%的停經病人可藉由補充女性荷爾蒙暫時改善病情,不適合或不願意接受手術的病人,可使用子宮托暫時將脫垂的子宮復位,但使用子宮托的病患需要學習自行清理,若希望永久解決此問題,則需要借助手術達成。

洪滿榮說,腹腔鏡子宮脫垂矯治手術依照病人脫垂的部位及嚴重度,將人工網膜穿過韌帶或筋膜置於前後陰道壁內,藉由加強子宮的骨盆體肌肉、韌帶與筋膜,不但對骨盆組織的破壞少,術後恢復也更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