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一「鏡」到底 子宮鏡包辦婦女病

一「鏡」到底 子宮鏡包辦婦女病

優活健康網 2016/08/26 07:05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



一位26歲林小姐目前在大陸工作,所以月經一過期,懷孕試驗呈陽性,即特地回台灣檢查,她在喜悅期待之餘,卻被告知懷疑是異位性懷孕,確診為罕見的子宮角懷孕(即子宮角異位妊娠interstitial pregnancy或cornual pregnancy),在嚴密的指數監控、系列的化學藥劑注射、子宮鏡手術後,成功地解決子宮角懷孕的複雜病況。

破裂常大量出血 死亡率高

子宮角異位妊娠,是指胚胎著床在輸卵管和子宮的相接處,造成其危險因子包括:骨盆腔發炎、骨盆腔手術、子宮畸型和人工輔助生殖科技,子宮角異位妊娠只占輸卵管妊娠的2%~4%,是子宮外孕中最難在術前診斷的,且破裂時常常造成大量出血,死亡率很高,約為2%~2.5%。

子宮鏡手術 無傷口、清晰

在嚴密監控懷孕人類絨毛膜激素(hCG)的指數變化情況,施以化學藥劑注射後,施予子宮鏡(或稱子宮腔內視鏡)檢查及治療,術中發現在子宮腔裡雖有部分之蛻膜組織,以子宮鏡做胚胎刮除術,手術順利,手術後人類絨毛膜激素就急速下降,約1周後林小姐就回到大陸繼續工作。

子宮鏡擁有無傷口、清晰、具有診斷及治療的功能,所以適當的電流、剪刀、或搭配其他器械,可以處理許多的婦科疾病:包括子宮內膜息肉、子宮黏膜肌瘤、也曾經處理過遺忘多年的子宮內避孕器、子宮內膜增生、早期偵測子宮內膜癌或癌前病變。

月經延遲、不正常出血 儘早檢查

奇美醫學中心婦女泌尿科主任吳銘斌博士提醒,孕齡婦女如果有月經遲延或不正常出血、腹部疼痛等現象,建議應儘早就醫接受詳細檢查,此外,孕婦應定期配合產檢,避免因子宮外孕,甚至子宮角異位妊娠,發生危及生命的狀況。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小璇: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