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全球最幼齡雙手移植男童 擁抱新生

全球最幼齡雙手移植男童 擁抱新生

台灣新生報 2016/08/25 00:00

美國9歲男童哈維接受雙手移植1年多,今天記者再度走訪這位全球年齡最小的雙手移植者,發現他復健狀況良好,本月稍早,甚至還到了美國職棒大聯盟MLB金鶯隊的球場開球。

美聯社與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哈維(Zion Harvey)今天在費城兒童醫院的記者會上表示:「我很滿意我的新手,也不覺得有異狀。」

哈維2歲時因感染性壞疽雙手雙腳截肢,腎臟也因感染受損,得移植媽媽捐出的腎臟。他裝了義腳,走、跑、跳都沒有問題,上學後,他學會用前臂拿東西吃、打電動、寫東西。後來他想再裝上義手,但試用效果不佳,醫師於是建議移植這個選項。

2015年7月,哈維在費城兒童醫院接受長達11小時的移植手術,成為全球年齡最小的雙手移植者。

手術非常成功,但術後得注意是否出現排斥現象,復健工作也不簡單,對大人而言都不容易了,更何況是哈維這麼小的孩子。

然而哈維並不輕言放棄,術後短短數星期,他就可以拿打蛋器烤餅乾,術後1年,哈維已經可以做伏地挺身、拿球棒打棒球、拿剪刀剪東西,

他告訴國家廣播公司:「我超興奮的,因為我現在能做的事比我想像的還多,比如說丟橄欖球、打棒球,搞不好還可以來個倒立喔。接上這雙手的時候,我感覺得到了生命中一直缺少的東西,現在拿到了,我的生命完整了。」

哈維樂觀面對逆境的故事感動許多網友,「Veronica Conte Smith」說:「上帝保佑他的堅強和勇氣。他真的很有福氣,因為他的態度超棒的。」「Reason@ble」則讚賞地說:「聽這小孩講話真的好讓我感動。不管他有沒有手,他長大後都會成為很棒的年輕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