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老人家骨質疏鬆 易出現壓迫性骨折

老人家骨質疏鬆 易出現壓迫性骨折

台灣新生報 2016/08/23 00:00

隨著高齡人口逐漸增加,罹患骨質疏鬆症人口也跟著成長。台北慈濟醫院神經外科醫師龔煥文昨(二十二)表示,根據統計,六十五歲以上婦女約有五成以上、七十五歲以上婦女高達九成以上具有骨質疏鬆問題,由於沒有明顯症狀,通常會等到跌倒才發現,因為這時容易產生骨折。

龔醫師指出,一般好發部位除了手腕、髖關節之外,就是脊椎位置,有些骨質疏鬆老年人不慎跌倒,結果就造成脊椎部位壓迫性骨折,急性期容易產生劇烈疼痛,倘若壓迫到神經的話,稱為爆裂性骨折,這時會造成神經學症狀,包括下肢麻痛、無力、癱瘓,大小便無法控制等症狀。

其實骨骼變差不一定會造成骨折,跌倒才是老年人骨折的元兇,其中,脊椎壓迫性骨折常見於上年紀的老年人,主要是骨質疏鬆加上不慎跌倒所造成。

龔煥文醫師指出,目前治療壓迫性骨折有幾種方式,其中,微創手術能夠有效減輕疼痛,而且併發症較少,傷口僅有針孔小,後續復原情況比較佳,可說是較好手術選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