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孩子臉上一圈白 原來是白糠疹

孩子臉上一圈白 原來是白糠疹

勁報 2016/08/18 03:01

【勁報記者何秀菁/南投報導】



暑假期間經常安排全家出遊的行程,戶外豔陽高照,回到家了以後,有家長發現孩子的臉上一圈白白的,原本以為跟太陽曬不均勻有關,但再觀察幾天覺得有異,焦急地至衛福部南投醫院皮膚科門診,醫師表示這是好發於兒童、青少年的「白糠疹」。

皮膚科李瑜芬醫師表示,白糠疹是因為皮膚脫色而出現的白色斑塊,伴有脫屑的狀況,不痛不癢也不會傳染,一般多出現在臉部居多,且好發於兒童以及青少年,其成因不明,但有一說法是因為紫外線的傷害導致,而小孩的皮膚較薄,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因此醫師提醒應做好防曬工作,避免長時間日曬。

李瑜芬醫師表示,白糠疹的疾病進展依據孩子自身的色素功能恢復能力,大約幾個月後會慢慢地自動消失,隨著年紀增長,也會慢慢改善,家長不必過於擔心,除了平時的防曬,也可以在皮膚上塗抹乳液保濕、修復皮膚。

白糠疹與汗斑、白斑的症狀類似,外觀上多呈現白色的斑塊,一般人較不易判斷,但因上述的疾病成因不盡相同,治療的方式也不一樣,因此建議民眾應尋求專業的醫師來診斷、安排適當的治療。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