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癌症篩檢 防患未然

癌症篩檢 防患未然

台灣新生報 2016/08/17 00:00

有高達七成50歲以上的民眾,一年內至少會去醫療院所就醫。為了搶得治療先機,減少民眾罹癌風險,國健署導入癌症篩檢品質提升計畫,委請醫療院所推動癌症篩檢工作,並傳達健康促進與防癌的概念,提升癌症防治的效益。

根據國民健康署103年癌症登記資料顯示,大腸癌、乳癌、口腔癌、子宮頸癌佔所有癌症發生人數的34%,癌症篩檢不僅可以降低癌症發生率及死亡率,亦可減少龐大醫療費用的支出。

國民健康署自99年全面推廣癌症篩檢,導入多項提升篩檢率的策略,逐步協助醫療機構建置友善的篩檢作業流程,包含定時回饋醫院符合篩檢資格的名冊、門診主動提示資訊系統,並針對管理階層與第一線工作者提供不同的教育訓練。

104年全國四項癌症篩檢共計服務506萬人,其中有281.4萬人是在參與「醫院癌症篩檢品質提升計畫」之231家醫療院所接受癌症篩檢服務。

這些民眾在醫院協助下及時發現癌前病變或早期癌症,除了讓民眾能盡早接受治療,重拾健康,也讓許多家庭免於破碎的風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