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小兒肥胖會提早進入發育期 特別是女孩

小兒肥胖會提早進入發育期 特別是女孩

台灣新生報 2016/08/15 00:00

小兒肥胖問題越來越普遍。馬偕兒童醫院小兒內分泌科主治醫師丁瑋信表示,兒童要避免肥胖問題,最好多運動、節制飲食,此時最好全家人一起陪伴、參與,養成良好生活、飲食習慣,長期執行,效果會比較好。

丁瑋信醫師指出,小兒肥胖原因多為少運動、吃太多造成。只有不到百分之三的人是疾病引起,像甲狀腺功能低下、缺乏生長激素、小胖威利症等遺傳疾病等,都可能造成肥胖症狀,不過這類小孩多半又矮又胖,且可能合併其他症狀,如果小孩又高又胖,多為生活、飲食習慣造成。

當小孩出現肥胖問題,可能造成提早發育,特別是女孩子,更容易有這種現象,小孩雖然很早就進入發育期,但因為發育、生長時間較短,身高發展便可能受到限制。剛開始可能長很快,但到了成年期,身高卻不如其他人。

此外,小兒肥胖問題也會增加成年肥胖症風險,肥胖問題沒有改善,青少年以後,便容易產生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肝功能異常等代謝症候群徵兆。

丁醫師表示,不只飲食、運動,睡眠不足也容易造成肥胖問題。建議兒童、家長要減少小兒肥胖問題,最好少喝含糖飲料、熱量高的食物、多運動,且睡眠也要充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