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亞斯伯格症】充滿希望 找到快樂的鑰匙

【亞斯伯格症】充滿希望 找到快樂的鑰匙

優活健康網 2016/08/14 14:00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



在亞斯伯格症中,家族排列只是一個開始,「所有的因緣串成,匯集成一個巨大的能量,我們知道自己的能力有限,但至少期望在有限的能力中,發揮到最大程度的影響力,讓人們注意到社會上有這樣的問題存在,還有一群人需要我們的幫助。」林芳寬堅定地表示。

亞斯伯格資訊不完整 少人注意

隱藏在臺灣眾多角落中的一樁,在基金會起心動念,於民國99年開始,積極辦理一系列亞斯伯格家屬的家族排列及助人者工作坊,肇因於花蓮的一所小學,學校裡的亞斯伯格孩子因為與眾不同的行為,無法融入學校生活,儘管當地校長張世璿非常有心想要解決,無奈亞斯伯格症沒有人特別注意,當地相關資訊甚少。

張校長非常有心,他努力且積極地與臺北當地的資源聯繫,找到了吳文傑,這才有了家族排列工作坊的首次展開,「半年6場,從花蓮開始,每次都是小學生的家長來參加。」林芳寬緩緩述說道。

親子營、戲劇故事 認識亞斯柏格

猶如破天荒的創舉,很快地,在各界引起廣大的迴響,可是直到100年的亞斯伯格系列工作坊的展開,以身心覺察、MUS-MOV 親子營、家族排列、戲劇故事等四個課程為主軸的工作坊,還是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力。

由此可知,在亞斯伯格症候群,尤其是其家屬身上到底背負了多大的壓力及艱辛。在身心覺察中擔任「導師」的陳玉秀每次上課,都忍不住一再提醒,嘆息道,「你們都太緊張了……太緊張了。」

融合不同元素 引導亞斯兒與人溝通

在亞斯伯格的領域中,尤其明顯,透過各種不同、創新的的引導,譬如音樂、舞蹈、戲劇、寫作等等各種方式,可以說是顛覆許多人的傳統觀念,只要有一絲希望、只要有一線可能,能提供協助,正面的影響,基金會就會義無反顧地去執行。(本文摘自/愛,從臺灣飛翔:一個角落也不遺忘/時報出版)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