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電磁波敏感症】你是電磁波敏感者嗎?沒有感覺並不代表

【電磁波敏感症】你是電磁波敏感者嗎?沒有感覺並不代表安全

華人健康網 2016/08/14 08:00

每個人對過強電磁波的神經感覺並不相同,有的人進入稍強一點的極低頻電磁波環境不久,就會感到不舒服;有的人在過強的電磁波環境中卻沒有什麼感覺。專家們把對電磁波敏感的人稱為患有「電磁波敏感症」。



電磁波敏感症為長期暴露在過量電磁波環境中引起神經與過敏的一種症狀,患者會出現頭痛、眼睛灼熱、頭暈、嘔吐、皮膚疹、身體虛弱、關節疼痛、肌肉疼痛、耳鳴、麻痺、臉腫脹、疲勞、下腹收縮痛、心律不整、心臟跳動不規則、呼吸困難等,嚴重時也有可能引起中風、沮喪、慌張、精神不集中、平衡感失調、抽筋、記憶力減退、淺眠等症狀(《電磁輻射公害防治手冊》:23、24)。

電磁波敏感者對過強電磁波會有神經質或過敏的反應,從我們拜訪過的電磁波敏感者的敘述中發現,過量的極低頻電磁波會使人身體有悶悶的感覺,越嚴重的患者感覺越強烈。

有的人皮膚會有點癢,或覺得處在一種骯髒的環境中,不太舒服,但又不確定有什麼問題,而且在安靜的時候,有些人還可以聽到電磁波的聲音,如果劑量更高,則會出現頭痛、頭暈、失眠、噁心等症狀。

沒有電磁波敏感症的人也不必高興,因為這並不代表過強的電磁波對你無害,甚至還有可能因為你沒有感覺,長期受到過強電磁波照射而不自知,等到身體出狀況後反而已經罹病很嚴重了。

電磁波小百科

關於電磁波敏感症占人口的比率,不同單位的調查估計相差極大,美國一項職業醫學中心調查估計,電磁波敏感者約為每百萬人口中的幾人;但另一項民間團體調查的估計,電磁波敏感者約為人口數的10%。

瑞典官方的資料顯示,有2% 的人口比例為電磁輻射敏感者(《電磁輻射公害防治手冊》:23)。反觀台灣目前還沒有這方面的相關研究。電磁波敏感者在不同國家的比率也不太一樣,在瑞典、德國和丹麥報告的電磁波敏感症發病率比英國、奧地利和法國高。


本文出自新自然主義《來自空中的殺手:別讓電磁波謀殺你的健康》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