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暑假搶割包皮潮 醫:新生兒是黃金時機

暑假搶割包皮潮 醫:新生兒是黃金時機

華人健康網 2016/08/10 10:00

暑假是兒童割包皮的黃金高峰期,南部甚至有推出「割包皮半價」的現象,吸引家長帶著孩子去割包皮。醫師指出,包皮是用來保護陰莖,一旦包皮過長,殘餘尿液容易藏污納垢,導致龜溝發炎紅腫,易影響泌尿生殖器官,千萬不可因小失大。



包皮到底該不該割,迄今仍有許多不同的討論。外科醫師熊仲川指出,如果男性包皮過長或過緊、包皮內部潮濕骯髒,或有尿垢難以清洗、包皮發炎疼痛等現象,或陰莖明顯歪斜、外觀異常而影響成長過程的心理狀態,建議接受割包皮手術。

新生兒期 割包皮好時機

事實上,不論是宗教因素或衛生因素,雖然割包皮的原因不同,但在新生兒時期割包皮較方便,確有其醫學根據,因為新生兒時期割包皮,手術容易、出血量少、新生兒痛覺不敏感、割包皮不必麻醉,是割包皮比較好的時機。

包皮過長 龜溝易感染

熊仲川醫師強調,包皮過長容易造成龜溝受到細菌感染,引起龜頭炎、尿道炎、膀胱炎,甚至往上引發腎臟發炎等;且包皮發炎時,患者可能因疼痛而不敢排尿,也可能往上引起膀胱疼痛、下腹痛等。

暑假期間,前來診所割包皮的民眾,大幅增加逾7成,且超過9成多是國小五、六年級生,小男童在父母親陪伴下前來,雖然多面有恐懼難色,但是經過心理疏導,大多都可以坦然接受,整個手術包含麻醉只要30分鐘。



包皮過長並不是疾病,若沒有發炎跡象,一般來說不必手術。

洗包皮 勿忘4原則

包皮過長並不是疾病,若沒有發炎跡象,一般來說不必手術;建議平常男童「小弟弟」的包皮以清水沖洗即可,不必刻意翻開清洗。

【清洗包皮注意事項】:

1.先試水溫:在清洗私處時,最好選用溫水,清洗前用手感覺水溫不冷不熱最佳。

2.循序漸進:要先洗生殖器官,可以將包皮翻起,將包皮垢完全清洗乾淨,然後再洗肛門。

3.擦拭原則:先單獨準備一塊毛巾,不要和洗臉或擦腳毛巾混用,擦完後把毛巾用清水洗凈晾乾,經常拿出去曬曬,擦乾的順序與清洗時的順序一樣。

4.自我檢查:在清洗的龜頭、陰莖的同時,不要「冷落」了「蛋蛋」,可以摸一下2個睪丸大小是否正常,有無腫塊等,對於早期發現睪丸癌有很大的幫助。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