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水果布丁≠真布丁!添加煉乳含糖量高

水果布丁≠真布丁!添加煉乳含糖量高

華人健康網 2016/08/08 11:28

小小1顆甜蜜的布丁,小心含糖量驚人!根據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市售14件布丁,發現布丁的平均含糖量約4至6顆方糖不等,相當於喝下1杯市售含糖飲料。尤其是,坊間常見的「水果布丁」雖然也有布丁2個字,但是,事實上,卻不含真布丁的牛奶及雞蛋成份,而是添加了含糖量更高的煉乳,多食恐會增加肥胖風險。

01.jpg
2016-8-9 00:12


「水果布丁」等有布丁2字的產品不一定就是大家所認為的布丁,建議家長挑選時要多看、多挑較安心!

「水果布丁」也是布丁?不含雞蛋、牛奶,糖份高

董氏基金會尤宣文營養師表示,布丁一詞源自音譯英語(Pudding),在英國,布丁一詞可以代指任何甜點。而在台灣,提到布丁,多數民眾普遍會認為布丁一定是由雞蛋和牛奶組成的甜品。

需要提醒家長的是,市面上有一些叫做「水果布丁」的水果口味布丁產品,外觀雖然像布丁,但其成分和大家認知中的布丁,可是大大不同。這類「水果布丁」的作法較偏向於果凍,故食材多不含雞蛋和牛奶,而是添加煉乳來提味。煉乳較牛奶多添加砂糖或糖漿,長時間食用恐增加孩童肥胖風險。建議家長在選擇、購買時,要張大眼睛檢視內容物是否跟原本的期待一致,才不會誤會了!

02.jpg
2016-8-9 00:12


大小朋友一起DIY料理,有助提升親子感情,讓孩子更珍惜食物。

吃起來不甜?調查:布丁糖份不輸含糖飲料!

除了布丁名稱與實際食材和消費者想像的不同外,董氏基金會更在105年4月到7月期間於各大超商及賣場調查市售14件布丁產品。結果發現,此次市調中的14件布丁產品,每100公克的添加糖量大多超過15公克!且含糖量相當於4到6顆方糖,接近喝下1杯含糖飲料。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2015年的建議,精緻糖類佔一天總熱量的攝取最好由原10%降低至5%以下,顯示「減糖」已是全球公共衛生議題上的重點項目。以4-6歲及7-9歲孩童一天1600大卡和1800大卡的熱量計算,每日精緻糖的攝取應小於20公克和22.5公克。

尤其是,孩子若從小攝食過多的糖,不但容易養成喜愛甜食的習慣;且糖也易使人產生依賴,除了不利健康的維持,及提早增加罹患糖尿病、高血糖等慢性病的風險外,更有許多研究指出易造成負面情緒等行為改變,不可不慎!

吃的更安心!營養師教自製無負擔布丁

尤宣文營養師建議,家長們不妨可試著與孩子一同動手做布丁,只要準備簡單雞蛋、牛奶等材料,就可以輕鬆完成。最重要的是,自製布丁不但能讓人吃的健康、無負擔,大小朋友一起DIY的過程,更有助提升親子感情,可謂一箭雙雕!

03.jpg
2016-8-9 00:12


自製布丁只要準備簡單雞蛋、牛奶等材料,就可以輕鬆完成。

★雞蛋布丁

份量: 90公克×2杯。

材料:雞蛋1顆、牛奶120 毫升、糖酌量15 公克。

作法:

1.取一鍋,將糖加入牛奶中,加熱到糖融化即可,不須煮滾。

2.將雞蛋打入大碗中,加入步驟(1)的牛奶攪拌均勻。

3.將攪拌好的材料以金屬濾網過濾為布丁液。

4.將布丁液倒入布丁杯中。煮沸一鍋水,再將布丁入鍋中以中火蒸8分鐘。

5.等布丁稍微冷卻後即可食用,或者冰涼之後享用。

小提醒:甜度可以自行調整,建議加越少糖越健康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