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右腹劇痛又心悸 竟是卵巢囊腫扭轉導致

右腹劇痛又心悸 竟是卵巢囊腫扭轉導致

健康醫療網 2016/08/06 08:55

(健康醫療網/記者張玉櫻報導)



一名26歲女性,某次突然感到右下腹劇烈抽痛,且合併有心悸、冒冷汗等症狀,緊急就醫檢查,醫師發現原來是卵巢囊腫發生扭轉造成,經由腹腔鏡手術治療後,所幸已無大礙;衛福部台南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蔡永隆指出,出現卵巢囊腫扭轉破裂出血,會使患者感到疼痛、頭暈、心悸等症狀,這時應盡快就醫治療。

透過腹腔鏡手術 提升生育機率

這名患者就醫時,出現劇烈疼痛,經由腹部超音波檢查,醫師發現骨盆左側有一個外觀平滑的卵巢腫瘤,且子宮後面有液體堆積,電腦斷層檢查同樣有相同情況;蔡永隆醫師說,經由手術治療,利用腹腔鏡手術,順利保留左側尚有功能的部分卵巢,讓未來仍有生育機會。

月經來潮前 避免激烈運動

蔡永隆醫師進一步說明,女性在月經來潮前,應避免從事像是打球、游泳、跳舞等劇烈運動,因女性在排卵日前,濾泡會長到最大,到了排卵日後,就會形成黃體,這時如果從事太過激烈運動,可能會造成卵巢囊腫扭轉,嚴重可能還會導致破裂、大出血,不得輕忽嚴重性。

拖延病情 小心恐使卵巢壞死

一旦卵巢囊腫扭轉持續兩三天以上,卵巢組織就可能開始壞死,這時就必須緊急進行卵巢切除手術;蔡永隆醫師呼籲,一旦有相關症狀出現時,應盡快就醫檢查,及早發現就能及早治療,以免影響生育外,對健康也造成傷害。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