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異物半夜入侵耳朵 掛急診夾出活蟑螂

異物半夜入侵耳朵 掛急診夾出活蟑螂

勁報 2016/08/05 19:24

【勁報記者于郁金/綜合報導】



60歲林女士凌晨3點掛急診,半夜突然有昆蟲鑽入耳朵,她和家人無法取出,趕緊求助醫師,醫師從外觀就可以看到昆蟲的翅膀,但是一般夾子無法夾出,特別找了手術用的夾子,一夾出來竟然是一隻蟑螂,大約有兩三公分大,翅膀還在動,因為體型太大,耳道太小,才無法整隻鑽進去,卡在外耳道被夾了出來。

從耳朵夾出活體蟑螂實在太讓人震驚,醫護人員猜測,莫非睡到一半,蟑螂跑進耳朵把人吵醒?其實不是蟑螂吵醒林女士,反過來是林女士把蟑螂吵醒了;林女士凌晨準備出門做生意,擔心下雨,去倉庫拿了一把傘,躲在傘裏頭正好眠地小強被嚇醒,慌亂中亂飛亂鑽,鑽進人的耳朵裡。

小強跑到耳朵裡,一般人遇到恐怕都嚇壞,不過林女士很鎮定,她說拿雨傘的時候,有看到「一團東西」以為是灰塵綿屑,還伸手要把它撥掉,後來它就飛到頭上鑽進耳朵,一開始知道有蟲,不知道是蟑螂。林女士說:「它鑽進耳朵時用手還摸得到它,用指甲去摳還碰到它的肚子,可是就抓不出來,孩子幫忙抓,擔心傷到我的耳朵,很緊張,他們還真的嚇到了!」子女拿夾子拿耳掏幫忙,也無法把蟲抓出來,才連夜開車到衛福部豐原醫院掛急診求救,醫師趕緊幫忙抓出還在掙扎的小強。

豐原醫院耳鼻喉科主任張煜謙指出,曾經從患者耳朵取出的異物,包括蛾、BB彈、珠子等等,通常是小朋友玩耍,不小心把小東西塞到耳朵,少部分是「活體」入侵,小昆蟲亂鑽鑽錯地方,曾經從患者耳朵夾出一隻約1公分大的蛾,可能悶太久,夾出來的時候已經動也不動了。

張煜謙提醒大家,如果遇到蟲子跑到耳朵無法立即取出,找耳鼻喉科是最安全的方式,因為耳鼻喉科有頭燈和夾子等器具,能順利取出異物。若民眾一時無法就醫,可以在耳道口滴一些有香香甜甜,聞起來有香味的液體,透過味道把蟲引誘出來,例如馨油、蜂蜜,但是保險起見,最好還是到耳鼻科確認是否有蟲卵或其他異物殘留。(豐原醫院耳鼻喉科主任張煜謙示範耳鼻喉科有專業器具和技術替患者夾出異物,避免擴大傷害,圖非當事人)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