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輪班作業腸胃出狀況 胃潰瘍風險大增

輪班作業腸胃出狀況 胃潰瘍風險大增

華人健康網 2016/08/05 13:30

根據斯堪的那維亞雜誌工作環境健康雜誌(Scand J Work Environ Health)的研究結果,在控制危險因子後,從事輪班工作者會增加腸胃道不適症狀及消化性潰瘍的機率。



這個發表在斯堪的那維亞雜誌工作環境健康雜誌(Scand J Work Environ Health)的系統性回顧研究(Systemic reviews)收集了共20個研究,其中6個探討輪班跟腸胃道症狀的研究中有4個證實有相關性、其中6個探討輪班跟消化性潰瘍的研究中有5個證實有相關性、而其中3個探討輪班跟腸胃功能性障礙的研究中有2個證實有相關性。

結論:輪班會增加腸胃道症狀及消化性潰瘍的機會。

在職場健康管理上,針對輪班工作的員工,要特別了解其醫療及個人史,比方其腸胃道症狀、飲食習慣、排便狀況、腸胃道疾病等情況,建議可以做問卷調查,將有症狀或疾病的個案列為優先關懷及管理對象,做更好的健康保護。


本文出自:職醫何國榮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