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出遊憋尿 暑假血尿病患多1倍

出遊憋尿 暑假血尿病患多1倍

優活健康網 2016/08/05 08:35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



暑假到了,許多人趁著假期出遊,有中年男性卻在塞車憋尿之後出現血尿症狀,起因是攝護腺肥大惹禍,醫師發現,不僅是連假出遊憋尿導致血尿,因為天氣炎熱發生結石的血尿族也變多,近期因血尿求診的病人比平常多出1倍左右。

可能血尿原因 腎水腫、腎結石

台東基督教醫院泌尿科醫師賴明志認為,血尿本身不是病,它只是個警訊,告訴我們泌尿系統可能出了些毛病,血尿一般可以分為2種,一種為肉眼可以直接觀察,另一種則是要透過顯微鏡才能觀察到,因此容易被患者忽略。

出現血尿時,血的流量並不是最重要的,而是要找出流血的原因,觀察是否出現腎水腫、腎結石,因為泌尿道感染或者是因受到外力衝擊,甚至有可能是在性行為後,或者是運動後出血。

無痛、不看尿液顏色 忽略腎細胞癌

要注意的是,許多血尿患者病沒有痛感,也有人不會注意尿液的顏色,因此常忽略而導致形成腎細胞癌,其中,罹患腎癌的患者約只有6成會產生血尿,如果上廁所時無痛感,卻有觀察到血尿情形,或者有腰痠痛、腰部腫脹的情形,應該立即就醫。

適量運動 多喝水、少吃重鹹、油炸

腎細胞癌發生率逐年增加,根據臨床數據,腎細胞癌的高危險族群,多半在50~60歲左右,因腎細胞癌早期並無特殊徵兆,因此要及早預防,從飲食及生活習慣下手,並適量的運動,多喝水,少吃重鹹、油炸、燒烤物,女性更要注意不憋尿,才不會容易引起腎炎。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