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黑眼圈、嘴唇發黑、喉嚨乾…原來是有瘀血了

黑眼圈、嘴唇發黑、喉嚨乾…原來是有瘀血了

華人健康網 2016/08/04 09:40

夏天天氣炎熱,街上經常可見穿著細肩帶小可愛、迷你短褲的美眉,到處趴趴走,一旦進入冷氣房的地方,就很容易受寒,導致體內瘀血。因為體內熱氣會把血液變得黏稠,於是體內就會有瘀血。有瘀血體質的人,身體會出現一些症狀,包括經常嘴唇發黑、黑眼圈、喉嚨乾、皮膚乾燥,甚至記憶變差等。



瘀血體質的人舌象尖會有明顯的瘀點,表示瘀血即將要形成;如果舌頭顏色出現黑點、青點,就表示已經有瘀血了。尤其舌下兩條靜脈又黑又粗,說明瘀血很嚴重。

有瘀血體質的人 身體會出現瘀斑

瘀血的人嘴唇會發黑,臉上會出現一些斑,最明顯的瘀斑位置是在眼睛四周,比如出現黑眼圈,而且,這種黑眼圈與沒睡好導致的黑眼圈、腎虛導致的黑眼圈不一樣。

有瘀血的人,黑眼圈就像是由無數個小黑點、暗斑構成,一圈都是黑的,這都是由於氣血循環不佳所引起。

有瘀血會經常感覺喉嚨乾、皮膚乾燥

中醫診斷學博士羅大倫在其新書《舌診看百病》中表示,中如果你經常感覺喉嚨乾,但不口渴,只是想用水潤一下喉嚨,中醫把這種情況叫作「但欲漱,不欲飲」,就是說你總想漱一漱口,但不想喝下去。



體內有瘀血的人還會皮膚乾,中醫稱為「肌膚甲錯」。

此外,體內有瘀血的人還會皮膚乾,中醫稱為「肌膚甲錯」,就是說肌膚乾燥得像鎧甲一樣。例如,有好多人腿上的皮膚不光潔,像魚鱗一樣。有這樣症狀的人,往往血液循環不好,血液不能夠充分地透過毛細血管供養體表,體表缺乏營養滋潤,皮膚就會乾燥龜裂。

有瘀血的人 身體有些地方常常疼痛

有瘀血的人,腹部的反應會比較明顯,平躺下來後按肚子會有痛點,有的地方會特別疼,因為腹部的臟器比較嬌嫩。

血液循環出現障礙,記憶力變差

有的人什麼事都記不住,中醫把這種情況叫作善忘。血瘀的人因為血液循環出現障礙,血不養心,所以可能會出現記憶力變差的情況。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