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豐醫急診醫護慈心照顧 阿嬤感心

豐醫急診醫護慈心照顧 阿嬤感心

台灣新生報 2016/08/04 00:00

60歲的謝姓阿嬤獨力照顧智障女兒,以及重度身心障礙的孫子,日前阿嬤病了,喘不過氣來,叫了救護車就醫,由於女兒及孫子沒有照顧自己的能力,也一起坐著救護車到急診,阿嬤數小時後呼吸困難住進加護病房,急診醫護人員不忍阿嬤女兒孫子沒人照顧,推了兩張病床讓他們暫時過夜,還替阿嬤孫子換尿布餵牛奶。

阿嬤人在加護病房,最放心不下這對母子,知道醫護人員連病人的家屬都照顧,非常感動,直說還好遇到好人。

當天夜班急診醫師林技政,想著阿嬤的心情,在臉書寫出令人感動的短文,他寫道:「妳活著,為了妳長不大的女兒和孫子。拖著身體,撐著最後一口氣,也要試著活下去,沒有依靠的妳,也沒有分擔責任的能力,這一刻妳累了,也只能睡了。腦海裡念著女兒,而她無法與世界溝通,也無法幫妳照顧妳的孫子,孫子小小的身軀,無法分辨他的年齡,只能安安靜靜躺在兒科觀察室裡,不正常的肢體活動,告訴我們她出生時經歷的災難,努力讓妳能活著再看到她們。…希望明天有人能對你們伸出另一隻手。」

急診醫師的感性發言讓人感動,也記錄了急診室的柔軟心,醫護團隊不但照顧病人,連病人的家屬一起照顧。阿嬤的女兒40歲了,因為身心障礙無法照顧自己,更沒有能力照顧孩子,孫子小小的身體有如兩歲幼兒,其實已經10歲,因為重度身心障礙影響發育,還包著尿布,需要牛奶餵食,這些通通由醫護人員出面相助。隔天由社工通報社會局協助,經過協調,女兒由親戚接回家,孫子由社會局安排暫時安置在機構。

心臟科主任曹承榮說,阿嬤主要是因為氣喘發作合併心律不整,才會產生心肺衰竭插管治療,出院後有回診,恢復情形不錯。

阿嬤說當時自己昏了,插管住進加護病房,雖然擔心女兒孫子卻也無能為力,在加護病房清醒後,就有急診護理師問她,孫子的牛奶怎麼泡、吃多少,知道有人照顧才能安心養病,不然照顧者倒下了,真不知道嗷嗷待哺的被照顧者,該怎麼辦,非常感謝急診室連病人的家屬一起照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