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國中女生肚大如懷胎五月 竟因畸胎瘤惹禍

國中女生肚大如懷胎五月 竟因畸胎瘤惹禍

健康醫療網 2016/08/03 13:57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一名國中女生肚子越來越大,有如懷胎五個月身孕,而且還摸到有硬塊,家人懷疑女兒是否懷孕了,還是長了腫瘤,因此帶她前往婦產科就醫;經由超音波檢查,竟發現卵巢裡長了畸胎瘤!

看到頭髮與牙齒

收治該名國中女生的澄清醫院中港院區婦產科主治醫師關祥彬表示,這名國中女生的卵巢中發現的畸胎瘤有看到頭髮與牙齒,而會有畸胎廇主要是她的媽媽在懷孕時發生的,因為卵子的中胚層與外胚層跑到卵巢去生長,並不是她懷孕了!

全身都會生長

畸胎瘤是屬於生殖細胞瘤,比較常生長在卵巢,主要是因為卵子分化異常,因而使得胚胎發育出了問題;關祥彬醫師指出,女生長出畸胎瘤最常在卵巢出現,但其實全身都會生長,有人就在眼睛與腦部長出畸胎瘤。

腹腔鏡手術切除

關祥彬醫師進一步指出,這名國中女生肚子一直大起來,原本還以為是肥胖,但是怎麼減肥都無效,而且肚子還越來越大,且有摸到硬塊,進一步檢查才發現是長了畸胎瘤;於是安排腹腔鏡手術治療,將畸胎瘤切除。

須定期追蹤檢查

關祥彬醫師提醒,畸胎瘤經由切除之後仍須定期接受追蹤檢查,因為畸胎瘤細胞往往不易清除乾淨,因此很可能會再復發;另外,尤其是國中女生若是沒有性行為,但是經期很亂,而且肚子越來越大,就要注意,應前往婦產科檢查確診。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