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輪班作業危害大 冠心症機率增24%

輪班作業危害大 冠心症機率增24%

華人健康網 2016/08/02 13:30

根據英國醫學雜誌(BMJ)的研究結果,在調整危險因子後,從事輪班工作者得到心肌梗塞比起固定班別者,得到心肌梗塞的機率增加23%,得到缺血性中風的機率增加5%,得到冠心症的機率增加24%!



輪班作業再現今的台灣,是個常見的現象。而醫療保健服務業、石化業、水電燃氣業、半導體製造業、倉儲、通訊業、運輸業、便利商店等均需要二十四小時的輪班人員。而其除了對正常的生活與社交的行為產生影響,對健康的危害也有許多的醫學證據。

這個發表在英國醫學雜誌(BMJ)的系統性回顧及統合分析研究(Systemic reviews and meta-analysis)收集了共34篇研究,共2011935個個案,其中有6598位心肌梗塞個案、17359位冠心症個案及1854位缺血性中風個案。

在調整危險因子後,從事輪班工作者得到心肌梗塞比起固定班別者,得到心肌梗塞的機率增加23%,得到缺血性中風的機率增加5%,得到冠心症的機率增加24%!此外,若以加拿大輪班工作者的盛行率32.8%來看,心肌梗塞的族群相差危險性為7%、冠心病的族群相差危險性為7.3%、缺血性中風的族群相差危險性為1.6%。

在職場健康管理上,針對輪班工作的員工,要特別了解其醫療及個人史,如是否有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抽菸等情況,建議將這些個案列為優先關懷及管理對象,做更好的健康保護。


本文出自:職醫何國榮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