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讓愛延續生命 聖馬爾定醫院推廣器捐

讓愛延續生命 聖馬爾定醫院推廣器捐

中央社 2016/08/01 12:27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日電)

為了推廣器官捐贈觀念、讓愛延續生命,嘉義市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今天起舉辦「器官捐贈」宣導週,以遊戲、擺攤、有獎徵答等方式宣導。

聖馬爾定醫院表示,「器官捐贈」這個名詞對台灣人來說已經不陌生,但真正願意簽署同意書的人還是少數,代表民眾雖有器捐觀念,卻還無法跨出猶豫的最後一步。

院方指出,根據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登入移植中心統計,截至今年6月底止,台灣等候器官移植病患有8630人,但器官捐贈者卻只有379人,懸殊的數據,代表許多患者因等不到器官捐贈而抱憾離世。

聖馬爾定醫院社會服務科社工師陳亦婷表示,以前只要向民眾提到「捐贈器官」,許多人都會眉頭一皺、揮揮手說「不用了」;經近年來的推廣,民眾對器官捐贈的認可比以往大。

陳亦婷指出,儘管有器捐「觀念」的人愈來愈多,但實際「簽署」同意書的人,還是有很大的落差,院方期待增加簽署同意書人數,幫助那些迫在眉睫的患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