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視力模糊看不清?電擊大腦找回視覺敏銳度

視力模糊看不清?電擊大腦找回視覺敏銳度

華人健康網 2016/07/31 12:00

《Current Biology》刊登一篇美國范德比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的最新研究,發現若以溫和的電流刺激大腦的特定區域,持續20分鐘,可能能夠增進視力,且效果可持續約2小時。



作者表示,過去的研究曾經指出,類似的電流刺激作法,有機會增進受試者的認知處裡(cognitive processing)能力。於是研究團隊便想知道,是否可能跳過眼睛,直接藉由增進腦部處裡視覺影像的能力,來增強人的視力。

實驗招募20位視力正常,或接近正常的受試者,並要求其評估兩條一模一樣的直線,判斷其相對位置是完全對齊,抑或互相偏移,這樣的視力檢測較標準視力表來的靈敏,讓研究團隊能夠更精準地測量受試者視覺的敏銳度。

作者隨後以微弱電流刺激受試者大腦的視覺皮質(visual cortex),20分鐘後,受試者被要求再次進行視力測驗。實驗結果顯示,75%的受試者經過電流刺激後出現視力的進步,且效果可長達約2小時。

研究刊登在《Current Biology》的網頁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