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多問多聽多說 揮發雞婆精神防堵自殺事件

多問多聽多說 揮發雞婆精神防堵自殺事件

健康醫療網 2016/07/30 08:51

(健康醫療網/記者張玉櫻報導)



燒炭自殺新聞時有所聞。為了防止自殺,若人人都是珍愛生命守門人,能及時傾聽及發覺引導當事人表達負面情緒,提供支持以降低其情緒壓力,進而化解危機,可能可以阻止一時衝動的自殺行為。

上吊為自殺方式排行第一名

臺南市衛生局統計發現,臺南市104年度自殺死亡313人中,自殺方式排行前五名分別為上吊排行第一(佔31.9%)、氣體及蒸氣(佔26.8%)、固體或液體(佔21%)、溺水(佔8.94%)以及高樓跳下(佔6.7%)。

多關心身邊的人

「臺南市自殺通報及關懷自治條例」及心理健康推動會,成立「珍愛生命店家-木炭」735家、「珍愛生命社區藥局」174家、「珍愛生命公寓大廈社區」133棟、「珍愛生命農藥商」繼續教育訓練及查訪、「憂鬱症共同照護網基層診所」105家、「長者嘸鬱卒社區」154社區(里)、「珍愛生命跳水告示牌」105處、「珍愛生命樂活職場」29家;且每年辦理一系列心理健康講座及心理健康月動靜態活動,以提升民眾照護自我心理健康。

打電話就有免費心理諮詢服務

臺南市衛生局鼓勵民眾勇於參與和表達三多:多聽(多打聽、多吸收資訊)、多問(有疑問就提出詢問與討論)、多說(說出自己的困難,紓解鬱卒情緒),讓他們有感受到親朋好友的親情,避免憂鬱及自殺等遺憾的事件發生。另外,衛生局提供免費心理諮商服務,由專業人員傾聽、陪伴您,且衛生福利部提供24小時免費的安心專線0800-788-995(請幫幫-救救我),讓心內鬱卒的您有抒發及找到出口的機會。

防堵自殺 你我都可以做到

只要大家多些關心、多些問候、適時發揮「人人都是珍愛生命守門人」的「雞婆」精神,相信對防堵自殺必定有顯著成效。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