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膝蓋半月軟骨破裂] 網球名將費德勒膝蓋受傷 要休息這麼...

[膝蓋半月軟骨破裂] 網球名將費德勒膝蓋受傷 要休息這麼久嗎?

健康醫療網 2016/07/29 09:22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今年奧運即將在巴西里約熱內盧展開,網球名將費德勒因為膝蓋受傷,而在臉書宣布退出這次奧運比賽,甚至連2016年下半年的賽事,都無法參加;消息一出,令很多網球迷大為惋惜。雖然網球選手很容易會有運動傷害;然而,真的要休息這麼久嗎?

膝蓋是網球選手容易受傷部位之一

壢新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林頌凱表示,膝蓋是網球選手很容易受傷的部位之一;網球史上數一數二的選手費德勒,因為膝蓋受傷在臉書上公布要退出奧運,以及2016年的所有比賽,但他其實並不是在運動場上受傷。

膝蓋半月軟骨破裂

原來費德勒是在今年二月,為了要幫小孩洗澡時,腳扭了一下,就醫後的檢查結果發現,他的膝蓋半月軟骨破裂,因此得開刀治療;他在休息二個月後復出,但是才打了二個月,就又宣布不參加今年奧運,以及2016年的所有比賽。

身手矯健也可能在不打球時受傷

林頌凱醫師指出,費德勒會宣布不參加今年奧運,主要原因還在於他的膝蓋傷還沒有好,必須要更多的休息;由此可見,他的膝蓋其實是很脆弱,再加上他有長期的腰傷,所以一個小小的腳扭傷,就可能造成膝蓋半月軟骨破裂。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是像世界上如此偉大的網球選手費德勒,也有可能並不是因為在打球時受傷。

休息半年積極做復健

其次,則是不要小看受傷,費德勒知道受傷了,就做了一個很重要的決定,休息半年做復健,使他能夠在明年復出。林頌凱醫師強調,很多運動選手受傷了,就一直忍著,而且很想再去比賽與練習;其實,受傷後不能很快去運動,得依據傷勢而定。尤其是運動傷害接受手術治療,需要三個月至半年時間休息,休息好之後再去做簡單訓練,才是合理時間,而且在休息這段時間,必須積極做復健。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