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世紀專欄—耕牛報恩勇鬥強盜的故事

世紀專欄—耕牛報恩勇鬥強盜的故事

台灣新生報 2016/07/29 00:00

傳說牛一般是人轉世的,都是前世欠了這家錢財而來還債的。我們都知道牛是比較溫和的動物,很少看到牛發威,當然也有在特殊時候。

清代有位姓於的農夫,家境較好。一天晚上,於某出門沒有在家居住,幾個劫舍的強盜從屋簷上跳下來,揮動大斧來砍門,砍得叮噹亂響。

家中只有婦女小孩,只能伏在枕上發抖,聽任強盜胡作非為。忽然,家中所養的兩頭耕牛,怒吼著跳進院內,奮起雙角,與強盜搏鬥起來。強盜挺刃交下,牛奮戰更勇。強盜終於受傷,狼狽逃走。

原來,乾隆癸亥年,河間發生大饑荒,人們沒有芻草養牛,多把牛賣給了屠市。於家這兩頭牛當初也被人賣給屠戶。二牛走到屠戶門前時,伏在地上哀叫起來,不肯再向前走。於某看到後,動了惻隱之心,當即脫下衣服質錢將二牛贖出,自己忍著寒冷牽回家來。牛為了報恩,才會誓死保護於家人的。

狗救主人在古籍中很常見,牛救主人還是第一次看到。也許是人們平時善待狗多一些,牛少一些吧。善待每一個生命都會有好的結果的,只是我們感受不到罷了。

(轉載自大紀元時報)

返回列表